河北:遵化梓焱痧道爱心公益团队慰问孤寡老人 传递爱心正能量

来源:中国国际联合新闻网 浏览

小编: 7月12日上午,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吸引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遵化梓焱痧道爱心公益团队带领志愿者到建明白马

 

7月12日上午,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吸引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遵化梓焱痧道爱心公益团队带领志愿者到建明白马峪村、建明大于沟村、遵化纪各庄村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问候。此次慰问活动共走访了四户孤寡残疾贫困家庭。

      当日上午8点30出发,走访的第一家是建明白马峪半失明孤寡老人高玉凤家。高爷爷已经88岁高龄,平时主要依靠亲戚和邻里等一些好人的帮忙接济生活。志愿者们在了解到高爷爷无依无靠后,给老人带去了米、面、油、水果和三百元钱等礼物。
“看到这些志愿者来给我们送温暖,我感到很满足,心里非常感激他们。”高玉凤老人给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在结束对高爷爷慰问后,志愿者一行来到建明大于沟魏海花家中,魏海花年纪轻轻得了舞蹈病生活不能自理,丈夫因出车祸也是生活不能自理,平日里靠政府给予的低保补贴和亲戚的照顾生活,看到志愿者带去的生活用品和三百元钱他非常感动,十分感谢志愿者对他的帮助。

 

      离开魏海花家后,志愿者们继续走访了纪各庄村曹景全家,曹大叔是个聋哑人,还有一位九十多岁的老母亲需要他照顾,平日里靠在家附近捡点废品换点钱和村里领导及亲戚朋友们帮助度日,生活十分困难。志愿者们为曹大叔带去了生活用品及三百元钱,老人虽不能用语言表达,但眼中透露着感谢。

      最后,志愿者们走访了遵化东纪各庄村曹贺财家,曹大哥在前几年因为车祸失去了一条胳膊,大脑也受到了伤害,长年卧床不起,现在只有八十多岁的老母亲服侍生活起居,生活非常艰难,看见志愿者们的到来曹大哥的老母亲感动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看到我们来,老人们很高兴,我们会组织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越来越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投身于尊老爱老的公益事业中去,给予老人更多的温暖,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说道。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也更有利于形成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让年轻一代学会‘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也为构建美好社会打下基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7-13/121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