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天雷滚滚的理财市场,看清三点避免雷区

来源: 浏览

小编: 近段时间,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频频出事,短短20天就有四十多家,其中堪称民间四大高额返现平台的钱宝网、雅堂金融、唐小僧和联璧金融也未能幸免,然而这一切对于大家来说似乎司空

 近段时间,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频频出事,短短20天就有四十多家,其中堪称民间四大高额返现平台的钱宝网、雅堂金融、唐小僧和联璧金融也未能幸免,然而这一切对于大家来说似乎司空见惯,投资更多了一份谨慎。

而这一年,债券市场也掀起了违约潮。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5月31日,已有11家违约主体的19只债券未能按期及时兑付本金和收益,债券余额超160亿元,俨然成为了2018年债券市场中又一颗巨雷。

面对天雷滚滚的金融行业现状,投资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近日,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董事长薛李鹏先生对此表示,目前主要是以互联网金融作为核心业务的机构引发的雷潮,但其实是这个行业自我净化的一个正常发展阶段,投资者需要冷静地面对市场上的优胜劣汰,对金融市场进行客观真实的判断。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随着国家对金融行业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强,不但现在会有一些伪金融机构跑路,接下来的日子里,这样的事情还会继续发生。但是,哪些企业有可能会跑路,还是有征兆的,投资者需要对这类出事平台进行深入思考,避免再进入雷区:

01

模式、类型不符合监管要求

没有拥抱国家政策,及时或者有计划调整业务类型的公司。这类公司由于本身业务流程逻辑就混沌不清,资金去向不明,对于监管要求越发严格的时候,自然慌了阵脚,有关部门一查就会发现所有业务问题,到了这个时候平台的负责人自然只能选择跑路或者自首了事。所以,合规化的项目,能最大程度地降低项目风险,提升投资的安全性。

02

承诺高额收益

这就利用了部分投资者投机心理,可能有的投资者对于年化20%多的收益确实不太相信,但是受不了这样的诱惑,又或者抱着“反正我买得早,早点退,不要做最后一棒的接棒人就好”的心态。一旦尝到了一次甜头,容易深陷其中,但高额利息又岂是那么好兑付的?自然时间一到,盘子炸了,所以收益固然重要,但安全才是核心,投资者需要弄清楚钱究竟去了哪里,投资了什么,这也是项目投资中最为基础的问题,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

03

盘面太大,而且是互联网金融

门店一开就数百、数千甚至数万家,门店人员几万人,线上线下平台一起做。投资者一到这样的公司,业务人员就开始向投资者介绍自己公司拥有多少家门店,实力怎么强劲。但是有时候排场大并不意味着公司的实力靠谱。

即使这样的公司真心实意的去做一些业务,即使给到投资者一些看似稳定的收益,但实际上,这样的公司拿什么去负担他的人员和场地成本呢?只能是投资者的本金了。于是也许是“不得不”,也许是“顺其自然”地走上了自首跑路的路。

纵观这几年的跑路公司,都逃不过以上几种情况,至于明星代言,大肆广告,同样并不一定意味着一家公司的实力是否值得信赖。嘉丰瑞德的董事长薛李鹏先生对此也做了总结,建议投资者可以着重看这几个点:

第一,  金融平台的业务模式是什么,是不是互联网金融公司;

第二,  金融平台的收益是不是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过多;

第三,  金融公司有多少互联网金融业务;

第四,  金融公司有多少门店和员工在支持这些业务;

第五,  金融公司有多少品牌宣传在支持这些业务。

如果后几点的数据表现的越好看,也许我们越要对这样的公司打上一个问号,越高的融资成本,代表着风险也越高。当然这里不代表成本低就一定安全。在目前市场雷声不断的背景下,如果您不具有较强的风险承担能力,就要谨慎投资,安全第一才是最重要的。投资收益再高,一旦出现风险,付出的不光是你所获得的收益,还有你的本金。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在金融市场环境中,不存在百分百之安全的零风险投资项目。因此,不管投资什么样的项目,你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比如购买债权类产品,就要做好融资方可能会违约,不能及时兑付的风险。也只有前期做好充足的准备,在风险真正来临的时候,你才能保持淡定,并直面投资风险,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将风险降到最小,并最大程度将损失降到最低。

嘉丰瑞德的董事长薛李鹏先生表示,很多投资者在看到金融平台出事新闻后,都会表现出消极悲观的情绪,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出事的平台本身肯定存在问题,比如风控不合规、虚构标的,甚至私自挪用资金等,这也是行业快速发展必定会经历的一段自我净化的阶段,因此我们也要乐观看待金融行业的未来,雷潮滚滚过后,虽然留下了满目疮痍,但更有希望和未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7-17/124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