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郏县:炸山采石炮声隆隆污染环境无人问津

来源:社会与法治 浏览

小编: 本网讯: 2018年7月22日下午,河南省禹州市磨街乡常门村群众向媒体反映,称位于平顶山市郏县黄道乡石望河村马角丰源石材场老板陈春良,无视法律法规,胆大包天,越

 

       
           本网讯: 2018年7月22日下午,河南省禹州市磨街乡常门村群众向媒体反映,称位于平顶山市郏县黄道乡石望河村马角丰源石材场老板陈春良,无视法律法规,胆大包天,越界开采,装大炮,放排队炮、放野炮,炸山采石,炮声震动方园几里地,灰尘扬起遮云蔽日,污染环境特别严重。特别是常门村的村民房屋被震得不同程度裂缝,造成重大安全隐患,使百姓无法居住。村民曾多次到现场进行阻止及向上级部门反映,但是由于这个地方是两地交界处,郏县和禹州市各职能部门相互推诿,踢皮球,但是却无人问津,百姓仍然是深受其害,污染依然持续进行。
        郏县黄道乡丰源石料厂是一家以加工石子为主的企业,规模宏大,生产期间扬尘污染突出。但是却能够在各级密集督导及百姓多次投诉下,一路绿灯,我行我素,无视国家环保法律法规,进行违法经营,其胆气和勇气从何而来?是否有人在背后充当着强大的“保护伞”?才让他如此有恃无恐,对于污染环境破坏生态不屑一顾,对于危害群众利益漠不关心。
 
     党中央、国务院对解决当前突出的环境问题包括大气污染问题,决心是坚定的,行动是坚决的,力度和深度也是前所未有的话。在第一轮环保督察回头看刚刚落下帷幕之际,竟然还有此种严重污染事情存在,的确令人深思。也许是这些企业长期以来依仗特权和背后的利益团体的巨大能量已经形成了违法经营的习惯,或许是本地职能部门对于环保违法行为已经麻木不仁,才会对于上级政策及要求敷衍应付,把工作停留在会议及口头上。
 
        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环境保护法》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进一步明确政府监管职责,完善生态保护红线、污染物总量控制,强化企业防治污染责任,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追责和处罚的力度。河南省委、省政府在多次召开的有关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出重拳、用重典、全覆盖,对环境违法问题“零容忍”,依法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不作为、慢作为,消极懈怠、推诿扯皮等现象进行严肃问责。然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却未能阻止住这家污染严重的石料厂违法生产,是监管不力,还是问责不严? 
       试问在依法治国的今天,到底是法大还是权大,法律面前是否能做到人人平等,百姓利益能不能得到真正维护,民生问题能不能尽快解决。就四十多户村民被丰源公司炸山采石震坏之事和越界开采,扬尘污染之事如何处理,我们将持续关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7-30/136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