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3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宣判首犯获刑25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经查:2016年以来,为牟取不当利益,被告人卢清洋纠集被告人苏世亮、王炳辉等多人,对泉州市洛江区双阳一带的工程实施寻衅滋事和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渐形成以被告人卢清洋为首,被告人苏世亮、王炳辉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经查:2016年以来,为牟取不当利益,被告人卢清洋纠集被告人苏世亮、王炳辉等多人,对泉州市洛江区双阳一带的工程实施寻衅滋事和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渐形成以被告人卢清洋为首,被告人苏世亮、王炳辉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此外,被告人卢清洋还伙同被告人林爱农、蔡杰昭等人在洛江区宏益国际城烂尾楼内开设“嗨吧”,为吸毒人员提供场所进行吸毒玩乐,从中牟取暴利。被告人卢清洋还将该“嗨吧”作为组织据点,为组织成员提供场所免费吸毒玩乐。期间,被告人卢清洋将敲诈工地、经营“嗨吧”等获取的经济利益又用于组织开支、维系成员关系。近年来,该团伙有组织地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欺压群众,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秩序,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洛江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卢清洋团伙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和危害性特征,应当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对指控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罪名和事实予以支持,遂作出上述判决。

  该案的庄严宣判,有力打击和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彻底瓦解了卢清洋黑社会性质组织,对维护洛江区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3/147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