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生“体验动感中国”迎来十周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介绍,早在2008年,由英国政府资助、华东师范大学与曼彻斯特大学共同承办的“体验动感中国项目”为中英两国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架起了一座桥梁

  据介绍,早在2008年,由英国政府资助、华东师范大学与曼彻斯特大学共同承办的“体验动感中国项目”为中英两国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架起了一座桥梁。从 2008 至 2018 年间,有13 批共计 1515 名来自全英国各高校的大学生通过该项目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同时也有近 400 名华东师大中国学生与英国伙伴之间展开了深度交流。

  今年,“体验动感中国项目”又有220名来自英国牛津、剑桥、帝国理工、曼彻斯特、诺丁汉等知名学府的大学生来到上海参加为期三周的游学活动。他们将在师大园里学习汉语、书法、太极拳、中国历史等文化课程,此外,参观上海博物馆、游览外滩和杭州,走进中国家庭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也列入了他们此行的日程中,以助其全面沉浸于中国文化,深度感知中国社会的现状与经济发展。同时,中国学生通过这一项目也拓宽了全球化视野,提升了跨文化交际能力。

  今天的开班仪式上,中英两国高校代表不约而同地指出,衷心期待中英两国青年能通过这一项目平台相识、相知,增进两国青年人才之间的理解与友谊,通过感受真实中国,从而加深对中国社会的理解。

  据了解,“体验动感中国项目”目前已在英国大学校园引起强烈反响,学生纷纷要求所在学校开设中国语言和相关课程,随着对中国的深入认知以及中文语言技能的增强,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生将中国作为他们今后学习、就业的目的地。据不完全统计,有八成以上参加过该项目的英国大学生希望学习中文或与中国相关的专业,而有五成以上的学生表示将来会选择到中国学习或就业。

  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卢洪洲教授临床课题组带领陈军博士等,通过对127例已经接受抗病毒治疗的艾滋病病毒(HIV)感染者进行研究后发现,感染者在治疗前血浆中的加氧环化酶(IDO)活性高低可以预测患者治疗后HIV储存库的大小,活性越高,储存库越大,且在抗病毒治疗后活性较高的患者体内的HIV储存库依然较高。

  IPCN国际传媒旗下、?向泛年轻消费群体的中国高端时尚娱乐厂牌Channel R,日前正式宣布与草台回声、英国SBTV、腾讯音乐等多家音乐机构和媒体平台签署全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3/147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