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就台北医院火灾向社会道歉民代质问当局“睡醒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台湾新北市新庄区的台北医院今日(8月13日)清晨突发火灾,造成重大伤亡

  台湾新北市新庄区的台北医院今日(8月13日)清晨突发火灾,造成重大伤亡。火势已于13日清晨5点27分扑灭,消防部门初步判断,火灾原因或为病房电动床起火。

  据岛内媒体中时电子报消息,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13日上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要求当局卫生福利部门成立应变小组,由“卫福部次长”薛瑞元担任应变小组召集人。赖表示将一定要妥善安置受影响的病人,“所有病人的医疗都不可以中断”,手术、急诊、加护病房要迅速恢复。

  赖清德还表示,要检讨整起事故的原因,避免类似情况产生,已要求“卫福部”将此次教训作为各大医院的借镜,加强医院本身的自主防灾能力,万一有类似情况产生,有办法将影响降至最低。

  赖清德表示将代表当局行政部门向病人、家属以及社会大众道歉,并感谢新北市消防局、警方第一时间便将火势扑灭,避免灾情扩大。

  据岛内媒体东森新闻云报道,新北市消防局上午9时15分宣布台北医院火灾已造成9人死亡,另还有10人重伤、6人轻伤。有目击者说,曾听到爆炸声,至于起火原因还有待调查。

  东森新闻云报道显示,现任新北市长朱立伦在上午6时30分就到火灾现场指挥救援,但当时当局“卫福部”没有任何一级主管到现场。“卫福部次长”薛瑞元甚至在8点30分才到场。籍民意代表陈宜民质疑“‘卫福部’到底睡醒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3/148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