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发布社会企业认证办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中国社会企业论坛北京峰会暨北京社会企业联盟成立仪式日前举行,首次发布《北京市社会企业认证办法(试行)》,本市社会企业发展有了规范标准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中国社会企业论坛北京峰会暨北京社会企业联盟成立仪式日前举行,首次发布《北京市社会企业认证办法(试行)》,本市社会企业发展有了规范标准。

  《北京市社会企业认证办法(试行)》明确了社会企业的定义,社会企业是指以优先追求社会效益为根本目标,持续用商业手段提供产品或服务,解决社会问题、创新公共服务供给,并取得可测量的社会成果的企业或社会组织。社会企业认证工作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择优扶持等基本原则,从使命任务、注册信息、信用状况、经营管理、社会参与、社会效益、可持续发展能力、创新性、行业影响9个方面确立了基本标准。

  《北京市社会企业认证办法(试行)》倡导社会企业以社会问题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解决社会问题、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首要目标或宗旨,包括但不限于养老服务、公益慈善、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环境保护、精准扶贫、文化体育、生态农业、食品安全等。该办法的发布使北京社会企业发展有了可参照的规范标准。此次峰会上还为北京市社会企业12家试点单位、示范点单位授牌。

  锈迹斑斑的“铁疙瘩”电机泵,静卧路边绿草丛中,成为景观小品;大小不一的叶轮,堆放成小塔模样,与天宁寺塔遥相呼应;老仓库旧厂房,华丽变身钢琴体验中心、小剧场……

  日前,生态环境部介绍我国黑臭水体整治相关情况。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30个省市区70个城市上报已经完成整治的993个黑臭水体进行督查,结果反馈显示,北京达到黑臭水体治理目标。

  市住建委日前集中通报10家安全质量违法违规企业。在突击执法检查中,这10家企业被发现存在严重安全质量违法违规行为。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中国社会企业论坛北京峰会暨北京社会企业联盟成立仪式日前举行,首次发布《北京市社会企业认证办法(试行)》,本市社会企业发展有了规范标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4/150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