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社会责任在心上 教育扶贫在路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强则国强。一直以来关注贫困和边疆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长盛基金,近年来开展了如“雏鹰梦想公益行”“一个村小图书室”“维他命图书馆”等多个教育帮扶项目。

  “以人传人、以善促善”,长盛基金在长期的公益实践过程中逐渐形成这一理念。

  在经营管理发展壮大的同时,如何回馈国家和社会,如何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是每个企业都值得深思的问题。作为“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之一,长盛基金成立18年来始终秉承“专业理财,造福百姓”的企业使命,为投资者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也时刻不忘履行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少年强则国强。长盛基金一直以来十分关注贫困和边疆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关心边远地区的教学环境和条件,关爱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并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和谐社会”的价值观,为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贡献力量。针对偏远地区中小学,长盛基金开展了如“雏鹰梦想公益行”“一个村小图书室”“维他命图书馆”等多个教育帮扶项目。

  在诸多教育扶贫公益活动中,最为典型的是帮扶阿鲁科尔沁旗柴达木小学的“雏鹰梦想公益行”活动。

  阿鲁科尔沁旗地处内蒙古赤峰市东北部,由于地处偏远,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是国家级贫困旗县之一。阿鲁科尔沁旗柴达木小学是一所传统的蒙语学校,成立于1936年,至今已经有80余年的历史。目前该校共有小学生231人,幼儿生86名,教职员工40余人,全部为蒙古族。

  2012年,长盛基金与柴达木小学结下帮扶对子,向该校捐资50万元,用于该校购置电脑、电子白板等电教设备,让少数民族的孩子们也感受到科技进步和互联网带来的学习乐趣和便利。此后的每一年,长盛基金都会联合公司志愿者、媒体代表等,组织“雏鹰梦想公益行”活动,奔赴这所距离北京770公里以外的传统蒙语学校,为学校捐赠书籍、学习用具,为家庭条件困难及学习优秀者奉上助学金和奖学金,帮助这群生长在草原上的小雏鹰成长飞翔。至今,这一助学活动已经坚持了整整7年。

  除了解决学校物资上的匮乏,长盛基金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和志愿者们还想方设法开拓孩子们的眼界。为此,“雏鹰梦想公益行”志愿者们每年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课程。长盛基金还邀请柴达木小学的优秀学生代表前往首都北京,参观、清华大学、科技馆等场所。

  “孩子们凝望五星红旗在广场冉冉升起时的目光、感受人民大会堂全场灯光亮起时欣喜和激动的笑脸、参观清华大学、科技馆时全神贯注的神情,我们相信,爱和希望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发芽。”长盛基金“雏鹰梦想公益行”活动相关组织者表示,“走进柴达木小学,我们送去的不仅是助学金、图书等学习用品,而且通过授课引导孩子理解梦想与希望。在过去的七年里,我们已经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七年来,长盛基金与柴达木总校的师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响应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为了更好地帮助科尔沁草原孩子分享更多国家繁荣富强的时代福利,“长盛基金柴达木小学”在2018年挂牌,开启了长盛基金公益助学的新篇章。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全党全社会现阶段的重要任务。而消除贫困并不只是消除物质上的贫困,更是消除精神上的贫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对于寒门学子从来不是一句口号。

  孩子眼神中流露出的对于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让长盛基金将图书、设备、奖助学金和满满的关爱送往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大草原,送往更多更远的地方。从内蒙到江西、从浙江到河北,长盛基金“微公益”完成了一系列公益项目:在江西,微公益携手招商银行南昌分行的志愿者开启爱的旅程“与爱童行”;在杭州,微公益召集农业银行的几十位小朋友以及家长一行,前往临安市潜川中心小学以及紫水校区,与那里的师生结成互助联谊;在华北,微公益联合中央财经大学星火农村发展促进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史家小学、101中学等数十家北京中小学校开展图书募集活动,并在河北平山县、正定县、唐县、曲阳县多所乡村小学建立了“一个村小图书室”,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来享受阅读的快乐。

  行善一日易,广济百日难。教育是长线投入,如“雏鹰梦想公益行”这类的教育扶贫活动更是贵在坚持。正如长盛基金对于该活动的定位,“有别于动辄千万的大型赈灾活动,该计划(雏鹰梦想公益行)旨在细水长流以人传人,让更多的志愿者成为爱心的延续者和传递者,通过不间断的爱心资助,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梦想。”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长盛基金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和信任,我们要满怀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履行回馈社会。”长盛基金总经理林培富先生表示,长盛基金将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坚持促进社会和谐’的基本要求,在满足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扶危助困,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今天的付出,都是为了明天更加美好的未来。公司未来仍会继续‘微公益’计划,持续为社会各界传递正能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4/150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