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峰:“跑步捡垃圾”, 望能唤醒乱丢垃圾之人

来源:王红峰 浏览

小编: 王红峰/文 如果在路上遇到这样一群人,他们戴着胶手套、拿着垃圾袋,一边跑步,一边捡垃圾,请不要惊讶,他们正以风靡全球的健身方式“Plogging”锻炼。所谓Plogging,其实

 王红峰/文

 
如果在路上遇到这样一群人,他们戴着胶手套、拿着垃圾袋,一边跑步,一边捡垃圾,请不要惊讶,他们正以风靡全球的健身方式“Plogging”锻炼。所谓Plogging,其实是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的合成,意思即为一边跑步,一边捡垃圾。这项最先由一名喜欢跑步的瑞典人发起的运动,在最近两年席卷全球,甚至一些本来不喜欢跑步的人,为了捡拾垃圾让自己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也纷纷加入了Plogging的队伍(8月13日人民网)。看到这则新闻,笔者不仅为“Plogging”达人点赞,更呼吁全社会开展“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人人都让垃圾“回家”。
 
生活中,垃圾每天都会产生,能不能处理好垃圾,关系到环境的整洁和卫生,同时,乱丢垃圾也反映了一些市民文明素养的欠缺。在街道上,人们不难看到这样的现象:明明旁边就有垃圾桶,可有人就是要随手乱丢垃圾;有的人图省事,将垃圾往路边一扔了事……其实,要解决垃圾问题不仅是政府的事,更是与每位市民息息相关。对市民来说,自己既是垃圾的制造者,也是垃圾污染的受害者,因此,也应是垃圾污染的治理者。生活中,也许就是不经意间扔在地上的一个小小垃圾,会给环卫工人增添一份辛苦;也许就是这小小的垃圾,让环境变得脏乱差了。为此,每位市民都应养成不随便丢弃垃圾的好习惯,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量,将垃圾分类以便于处理,这是作为社会成员应尽的义务,同时,环境得到保护,最终受益的还是市民自己。
 
你的一小步,将会是文明的一大步。为了使城市更加美丽干净,让我们摒弃“随手扔垃圾”的生活陋习,向前多走几步,帮助垃圾找到它的“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4/151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