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力保安全度汛 社会志愿组织联演联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快报讯 记者李应华 通讯员郭哲涵 王文军报道 台风、暴雨、风暴三重叠加袭击,据接报辖区有地下车库被淹、有人员被困失联;某处山体滑坡,伤亡情况不明——排水救援队出动,广州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出动,黄埔山峰救援队出动,情况非常紧急……这是近日广州黄埔三防2018年防汛抢险救援演练的模拟场景

  新快报讯 记者李应华 通讯员郭哲涵 王文军报道 台风、暴雨、风暴三重叠加袭击,据接报辖区有地下车库被淹、有人员被困失联;某处山体滑坡,伤亡情况不明——排水救援队出动,广州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出动,黄埔山峰救援队出动,情况非常紧急……这是近日广州黄埔三防2018年防汛抢险救援演练的模拟场景。

  黄埔区三防办组织近20个单位、200余人在木强水库举行本次防汛抢险救援演练,蓝天救援队、科瑞泰、多钛克等7家社会志愿组织参加联演联训。

  当天的演练展示了多项防汛抢险的新奇装备,例如可以伸缩“脖子”长成“长颈鹿”的多方位移动照明灯塔,取代传统沙包、方便收储又可就地取材灌水围堵的快速堵水墙、会定点空投多个救生圈的无人机等等。

  据介绍,本次演练使用的双喷式智能水上救生机器人呈U字形,正反双面可用,可承重180斤,时速每秒6米,可续航时间约25分钟,即单次往返最远救援距离4公里以上,即可趴载搭人也可运输救援物资,是无人机救援的好搭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4/151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