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干部给黑社会头目当干爹 夫妻两人同入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打掉阮建国涉黑团伙及其‘保护伞’后,咸安区猪屠宰、销售市场已经趋于平稳,猪肉价格大幅下降,群众对此纷纷点赞

  “打掉阮建国涉黑团伙及其‘保护伞’后,咸安区猪屠宰、销售市场已经趋于平稳,猪肉价格大幅下降,群众对此纷纷点赞。”

  在打黑除恶的战役中,湖北一些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官员被连根拔起。他们落马后,老百姓拍手称快,为纪委监委的工作点赞。

  2018年7月25日,据湖北省咸宁市纪委监委消息,咸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局长王永武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永武落马的原因已经被媒体公开曝光他充当了涉黑团伙保护伞。

  “打掉阮建国涉黑团伙及其‘保护伞’后,我们到咸安区进行了走访,生猪屠宰、销售市场已经趋于平稳,猪肉价格大幅下降,群众对此纷纷点赞,表示对打击黑恶势力举双手赞成并坚决支持!”7月17日下午,湖北省咸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光明介绍。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阮建国在咸安区食药监局党组成员、稽查分局局长王永武等人的庇护下,纠集十余名社会闲散人员,成立“地下稽查队”、“地下出警队”,配备制服和胸牌,以维护秩序的名义对咸安区经营生猪屠宰、销售的市场、店铺进行,作案14起,5人受伤,10余辆汽车受损,从而达到恐吓、驱离经营商户,垄断咸安区生猪市场的目的。

  黄光明介绍,查处阮建国涉黑团伙案“保护伞”问题已取得关键性进展,对王永武等8名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王永武被采取留置措施。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2018年4月和5月,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花湖派出所原指导员夏少俭、原所长邵少安先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后经法院审理,夏少俭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邵少安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3个月。

  经查,邵少安任职期间,对辖区内涉黄涉赌违法犯罪现象严重等问题负有责任,同时还存在单位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受贿罪等违法犯罪问题。夏少俭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关照”涉黄场所,先后收受辖区多名经营足疗、按摩项目的个体老板“感谢费”。

  2016年5月,省公安厅采取异地用警方式,将其交由黄石公安机关依法侦办。上述案件告破后,共有1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此外,邵少安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以单位名义向辖区内企业或个人索取、私分赞助费等问题。

  2015年6月,已经退休的赤壁市政协原主席方保安被双开。通报称,此人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房地产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经省委巡视组调查发现,方保安长期与赤壁的干儿子任立平等黑恶团伙勾结,充当其保护伞,当地群众敢怒不敢言。

  2014年11月,湖北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咸宁市,方保安夫妇为任立平团伙充当“保护伞”的问题浮出水面。

  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一份判决书可以看到,湖北省赤壁市原政协主席方保安的妻子王春珍于2017年12月28日二审获刑5年。而方保安贪污、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案的部分细节也得到披露。

  二审的咸宁中院查明,王春珍共涉三起犯罪事实,即贪污5万元、受贿606.27万元,均与方保安有关,只不过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

  相关判决书显示,2016年4月22日,另案被告人方保安的亲属代其向咸宁市人民检察院退赃人民币589.14万元。

  判决书还显示,方保安受贿、贪污、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已经由咸宁市咸安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但记者并未找到公开的判决结果。

  在一段纪录片中,方保安进行了忏悔:“组织对我们恩重如山,我们对不住组织,后悔,更多的是后悔。”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4/152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