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灵韵光电谋发展美丽地理载梦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次活动中,实践队成员来到了漳浦县盘陀镇蒲野村进行考察调研

  本次活动中,实践队成员来到了漳浦县盘陀镇蒲野村进行考察调研。在与村干部的座谈会中,实践队成员就蒲野村在经济建设、农业发展、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问题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蒲野村的未来规划建言献策。

  与此同时,实践队部分成员在村内设点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以及科技知识展活动,并向村民赠送福师大小葵出版的《不可不知的十九大精神之农村篇》。此外,实践队成员还分别在漳浦一中、漳浦县青少年宫开展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并向同学们分发福师大小葵出版的《六进口袋书之校园篇》。

  在村干部和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成员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老党员家庭,为他们送去大米和食用油。通过亲切交谈,具体了解当地的精准扶贫政策和实施情况,并免费为村民安装了光电学院学院自制的声控呼吸灯。深入的调研令队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扎实掌握专业本领,躬身实践进基层,脚踏实地做实事,努力把个人所学应用于农村的广阔天地。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你好,光电科技展等活动,指导中小学生制作心形流水灯,引导他们与学院自制的智能机器人互动,了解3D打印机、简易全息投影仪等科技作品的原理,激发创新精神。

  地理科学学院向高三学子介绍我校概况并进行招生宣讲,欢迎闽南学子报考福建师范大学。实践队员还从地理学角度介绍了自然灾害的预防,通过地理知识小课堂,队员们依托所学的专业知识,对地震、台风、滑坡、泥石流的原理与防范措施进行介绍,并与同学们就解决措施进行讨论,在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使地理科学更加贴近孩子们的生活。

  实践队成员还前往了盘陀镇产山村红军林和皮定钧将军陵,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言,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参观完中国河豚第一村--东坂村河豚养殖企业后,成员们体悟到了新时代互联网+背景下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性。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已经不是现代社会所需要的人才,甚至可以说他们已经不适合这个社会,他们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去适应这个千变万化,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社会。故大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通过参加一些实践性活动巩固所学的理论,增长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要想把知识转化成真正的能力,那就要依靠实践的经验和锻炼。这四天的社会实践让我认识到,所学所得必须得通过实践的检验,才能转化成为推动社会的动力,人不能脱离群体而存在,灵韵之光暑期社会实践队,期待下一次出发。

  书记座谈会中,我们了解了蒲野村近几年的发展,感受乡村振兴政策给其带来的变化,同时探讨其未来的发展路线。基于未来324国道的贯穿以及高速路口的建设,蒲野村的交通将越来越便利,村委们和实践队成员们认为,可以开发市民农园,吸引城市人口来到农村,以带动各项产业的发展。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结合了专业特色,以走进基层、贴近生活、深入群众的形式使师大学子得到切实锻炼,令他们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此外,他们在活动中积极宣扬十九大精神及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以专业知识为依托,向群众科普了学科知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为实现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4/153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