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投资成为未来的市场潜力股

来源: 浏览

小编: 经过数十年发展历程,目前国内PE基金已呈现多元化竞争的行业格局。据Wind数据显示,目前成立10年以上并且依然存续的私募股票基金有78只,这些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9.3%,最高收益

 经过数十年发展历程,目前国内PE基金已呈现多元化竞争的行业格局。据Wind数据显示,目前成立10年以上并且依然存续的私募股票基金有78只,这些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9.3%,最高收益是29.2%,最低的只有-11.7%。如果从过去10年所有存在过的私募股票基金来看,平均年化收益率是9.7%,即便只算最优秀的头部20%,它们的年化平均收益也仅为18.8%。 

嘉丰瑞德产品研发中心冉文君先生表示:就公开数据来看,这些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处于正常区间内,而在决定基金年化收益率差距的众多因素中,企业选择的退出方式是最为关键的。其次,企业本身的团队资质、项目来源、运营成长也是决定投资最终收益的重要因素。

另外,很多投资者愿意在一级市场进行股权投资是因为一级市场的透明度比较高,投资泡沫比二级市场小。由于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无法成为股东之一,往往在市场中得不到相应的尊重。而对于股权投资来说,这也是市场竞争的优势之一。毕竟优质有潜力的企业是市场的未来,也是投资者的潜在资源,而PE机构的目标就是挖掘市场上拥有上升空间的潜力企业进行资金配置,达到投融双方互利共赢的目标。 

从本质上来说,股权投资就是投资企业未来的成长潜力,而企业的成长潜力从所处的行业、团队、创始人资源、以及该行业近几年的行情能够得出初步判断。对此进行了深入研判之后进行投资才是符合长期盈利之道的价值投资,并且会赢得最终的高额回报。 

另外,由于PE投资是个强竞争的行业,市面上几乎每家基金都在进化。并且市场和政策都在不断变化,包括IPO标准也在发生一些变化,那么最终执行的结果可能没达到预期20%、25%、30%也是有可能的。 

当然,对于私募基金机构的甄选也是决定最终收益的重要环节。一般来说,选择优质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依据主要是看GP是不是具有强大的投资决策能力和好的项目来源。因为具有资质的投资机构能够将优质的项目筛选出来变成投资组合。如果投资组合中好的项目比例比较高的话,最终投资者的投资理财收益就会比较理想。

从逻辑上来看,如果投资者坚定看好一个行业,认为其未来有非常清晰的上升轨迹,那么确实可以重仓压在这个行业。如果投资者觉得这个行业的风险较大,那么可以选择一个综合型的基金,而所谓综合型基金就相当于二级市场中进行投资组合多元化配置。 

例如,当下的医疗创新非常多、刚需刚刚被打开,投资者选择药品生产流通、医药技术、医药管理类公司进行投资。同时投资者通过财务汇报和收益波动性两个方面选择心仪的投资项目,进行投资组合多元化配置。 

 

嘉丰瑞德产品研发中心冉文君先生表示:如今,基金理财市场已经呈现高度多元化、专业化的发展态势,建议投资者寻觅市面上具有良好行业口碑和丰富投资经验的财富管理机构进行合作,这样才能在风险和收益并存的基金理财市场获取财富稳健收益的投资预期。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5/154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