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丰瑞德:网贷平台频频爆雷 投资者需清醒认知投资风险

来源: 浏览

小编: 近段时间,P2P等金融平台爆雷事件频频发生,引发众多投资者恐慌,以至于整个金融行业出现大量投资者集体兑付现象,导致金融行业信任危机。嘉丰瑞德提醒广大投资者,需清醒认知到投资

 近段时间,P2P等金融平台爆雷事件频频发生,引发众多投资者恐慌,以至于整个金融行业出现大量投资者集体兑付现象,导致金融行业信任危机。嘉丰瑞德提醒广大投资者,需清醒认知到投资风险且理性看待风险,并不断地提升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及风险识别能力。

金融强监管下

问题集中暴露是难免的、正常的现象

自2017年以来,金融行业监管政策频出,包括银行、信托、基金、券商、资管等多个领域,旨为完善并推动金融行业的加速净化。在政策实施的过程中,行业乱象也逐步露出,其中在资管新规中就明确提到“打破刚性兑付、严禁保本保收益”,资管业务回归“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服务本源,推动金融产品从预期收益向净值转型,抑制金融机构的道德风险和市场乱象。

嘉丰瑞德资深理财讲师李磊先生表示,金融强监管是对机构行为的约束,问题集中暴露是难免的、正常的现象,这也将促使财富管理行业回归理性,逐步向机构品质化转型经营。长期来看,强有力的监管政策更加有助于产生出更优秀的金融理财机构,也只有行业规范了,机构合规化经营了,才能引导百姓的资金投资到实际经济发展中,实现社会资源的有效配置。

所以,只要没有发生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建议投资者就不需要过度恐慌和担忧,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自担投资风险

投资者需清醒认知到投资风险

很多投资者对金融产品和机构的了解甚少,风险投资意识缺乏,从而导致无法接受产品亏损造成的经济损失。资管新规中也明确界定了金融机构与投资人的权利义务,投资者将资金委托给机构进行管理将“自担投资风险并获得收益”。“打破刚兑”事实上是产品的管理方在规范尽职管理的前提下出现了亏损或违约,管理方和运营方可以不承担法律责任,但是投资者自己要“风险自担”。

其实,任何一款金融产品都是以风险来博取高额回报的交易,风险与收益永远是成正比的,更不会存在风险低但收益高的理财产品。嘉丰瑞德资深理财讲师李磊先生表示,投资者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投资风险,并增强自身的风险甄别能力,在做任何投资之前一定要认真了解金融产品、机构的优劣,慎重进行投资,更不可盲目追求高收益,要擦亮眼睛,避免忽略投资风险。

只有投资者对投资风险有了清醒的认知,这样也才能让他们主动回避高回报的诱惑。财富管理的本质是进行风险管理,所以作为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可以利用专业的投研能力,给投资者推荐优质金融产品,并帮助投资者做出科学的投资判断。

一家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在为投资者服务的过程中,会深入了解到投资者的实际资产状况、理财实际需求、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投资偏好,然后再全方位地进行资产配置规划,而不会单纯地将金融产品推销给投资者。

在严格的九级风控体系基础上,嘉丰瑞德(www.saferich.com)今年又成立了风控委员会,更严格的筛选合作机构及金融产品,并不断优化更新黑名单和白名单数据,更进一步严控投资风险,力争在金融行业乱象的当下还能为投资者带来稳健的财富收益。另外,嘉丰瑞德还设立投资者教育平台“理财家学院”,通过金融政策、风控管理、产品及品牌等多个方面向为投资者讲解,提升投资者风险自担意识、风险甄别能力及投资能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5/154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