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马场镇:建设美丽乡村 回归锦绣平寨

来源:陕西新闻网 汤晓晨 祝紫薇 杨丹丹 应梦佳 浏览

小编: (通讯员:汤晓晨 祝紫薇 杨丹丹 应梦佳)8月13日,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浙青春,正黔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贵安新区马场镇美丽乡村示范点平寨村。一同领略黔中桃源风

  (通讯员:汤晓晨 祝紫薇 杨丹丹 应梦佳)8月13日,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浙青春,正黔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贵安新区马场镇美丽乡村示范点平寨村。一同领略黔中桃源风光,探索平寨村成功的发展经验,将理论应用于实际,推动马场镇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团队在平寨村口合影留念.jpg

团队在平寨村口合影留念

平寨村位于马场镇南部,属贵安新区核心区。该村共有八个自然村寨,民族以布依族为主,共681户、2421人。平寨村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境内有马场镇最大的湖泊“北斗湖”,北斗湖清奇俊秀,钟灵毓秀,远离尘世的喧嚣。走进平寨村,满池荷花香令人心旷神怡,村寨内部,街道干净、整洁,居民建筑统一、整齐,每户门前都有一对对联,是书法家根据居民家中的情况写下,每家每户对联都各不相同,使人印象深刻。
 
团队一行人参观平寨村内部.jpg
团队一行人参观平寨村内部
 
据了解,平寨村于2013年7月开始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初期本着“道路好、服务好、卫生好、精神好、基础好、文化好、房屋好、绿化好、产业好、治安好” 十好村寨的原则,促进美丽乡村示范点和中心村寨的形成和产业经济的发展。其次,依托良好的田园风光、特色民族风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截止目前,平寨村已成为“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乡村。此外,该村作为少数民族聚居地,极具特色的民族工艺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购买,当地政府也借此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直接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黔中桃源平寨村.jpg
黔中桃源平寨
 
通过对平寨村一天的参观走访,“浙青春,正黔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了解到目前平寨村的发展现状,平寨村充分利用自身地理环境及民族特色的优势,打造出锦绣平寨。香甜的布依美酒、动听的布依山歌、优美的田园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今后,实践团成员将会继续关注平寨村的发展,将经验化为实践,助力马场镇其他村落的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5/154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