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大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开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前,广州交警正联合多家企事业单位,通过策划情景式体验活动和开展短视频大赛等方式,不断深化交通安全教育

  日前,广州交警正联合多家企事业单位,通过策划情景式体验活动和开展短视频大赛等方式,不断深化交通安全教育。

  7月中旬,以“礼让于心·微笑同行”为主题的2018“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公益活动启动。而在目前,短视频大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家长可在新浪微博“礼让于心·微笑同行”“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视频大赛话题页下发表视频。

  “自2015年起,‘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公益活动已成功开展三年,旨在向青少年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和道路文明礼仪。”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小手拉大手”活动已成为广州交警一张闪亮名片,总计近3万人参与和体验了这项公益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传递‘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交通安全理念。”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说,而在每年开学首日,交警部门还会联合全市多所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如在去年9月开学季,广州交警还首次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宣讲。全市其他任何一所学校,皆可通过新闻客户端观看或回看,学生家长及市民还可通过弹幕实时互动。

  “通过将广受欢迎的直播和‘开学第一课’结合起来,能让更多的学校及家长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还将继续举办“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小编了解到,为丰富传播渠道和传播内容,广州交警还通过与知名漫画公司、漫画家等强强联合,创造性地以在青少年中拥有巨大知名度的《西游记》人物为原型,设计了两册适合儿童传阅的交通安全宣传漫画《交通安全·西游记》,印制超过60万册,其中2016年首创设计的第一册还获得公安部2016年交通安全宣传作品《知识手册和出版物类》三等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5/155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