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法院宣判一起正副派出所长充当黑社会“保护伞”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至2016年间,杨学贤、胡广权分别任职广东省英德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连江口派出所所长、副所长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至2016年间,杨学贤、胡广权分别任职广东省英德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连江口派出所所长、副所长。以释放非法开采稀土矿及破坏林地人员、包庇郭某持续非法采矿,不追究邓某无证砍伐林木,释放陈某等人已被扣押的非法矿物和运矿司机为条件,单独或共同先后向违法犯罪嫌疑人郭某、邓某、陈某、黄某、苏某等人索要贿款(2015年,黄某与苏某合作出资非法经营开采稀土矿,苏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采矿罪、非法持有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等多个罪名一案,正在另案处理中),两被告人共索得贿款分别为101万元、71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杨学贤、胡广权身为司法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之便,多次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严重;对明知是有罪的人故意包庇不使其受追诉,其行为同时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三百九十九条之规定,已构成受贿罪、徇私枉法罪,依法应择一重罪对其定罪处罚。杨学贤、胡广权有索贿的情节,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其包庇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分子,充当“保护伞”,应酌情从重处罚。综上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6/157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