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引入“高端论坛”共商社会治理良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通讯员陈海平、石林、曾皓、胡文涵、陆秋良报道:8月10日至11日,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大数据时代扫黑除恶与社会治理网格化研究”高端论坛在崇阳举办

  本报讯通讯员陈海平、石林、曾皓、胡文涵、陆秋良报道:8月10日至11日,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大数据时代扫黑除恶与社会治理网格化研究”高端论坛在崇阳举办。这是崇阳县委、县政府当前大力加强平安创建做好法治“功课”共商社会治理计策的一个重要举措。

  大数据时代如何深化扫黑除恶与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今年初,崇阳县委、县政府把这一课题列为平安创建的重要研究课题,安排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委、县法治办、县直政法部门组成专班联合攻关研讨,要求各级各单位结合实际做好平安法治建设“功课” 。这一行动方案得到了中央政法委相关处室、华中师范大学北京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省法学会、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犯罪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有关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纷纷派出专家学者上门联系指导,并一致同意8月上中旬到崇阳县举办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大数据时代扫黑除恶与社会治理网格化研究”高端论坛。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倪贵武,咸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堂庆,中共咸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斌等与会,来自北京、广东和湖北省政法机关、科研院校、司法实务部门的18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大会秘书处共收集论文200余篇,选择收录170篇汇编成学术论文集,中共崇阳县委书记杭莺、崇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郑俊华和康均心会长担任论文集主编。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大数据时代扫黑除恶与社会治理网格化研究”主题,从扫黑除恶与打黑除恶价值取向、黑社会性质犯罪的立法与司法、基层涉黑涉腐涉恶违法犯罪大数据研判、扫黑除恶与基层网格化治理四个方面分四个单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研讨,20篇论文作者作交流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杨安以“大数据下智慧扫黑除恶新路径探讨” 为题,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意义与新时代目标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形势新情况、大数据助力扫黑除恶研究分析、大数据助力扫黑除恶处理存在问题分析、大数据与智慧扫黑除恶建设分析等五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论坛主题高度契合我国当前的社会实践,针对专项斗争中的焦点问题展开研究探索,符合法治进程规律,弥合前沿理论和实务发展对接的鸿沟,有利于深化全社会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社会治理工作的认识,是一次创新务实、真材实料的学术大餐。

  本届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年会由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中共崇阳县委、崇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崇阳县委政法委、崇阳县人民法院、崇阳县人民检察院、崇阳县公安局承办。开幕式上,郑俊华致欢迎辞。闭幕式上,杭莺表示,崇阳县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巩固社会治理和平安创建成果,全面提升社会法治化建设水平,让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大数据时代扫黑除恶与社会治理网格化研究”高端论坛成果在崇阳开花结果、惠及民生。会上,中共崇阳县委、县政府、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县人民检察院孙峥撰写的《寻衅滋事罪的司法认定及案例分析》一文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鄂ICP备06018974号 © 版权所有咸宁日报

  咸宁日报传媒集团主办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银泉大道198号邮编:437100 电线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6/1581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