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期:人以群分欣赏自己爱世界(龘贤居同音堂)

来源: 浏览

小编: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故常以攀高人而去交往,从而想抬高自己的层次,然而当自己的分量不足,当自己内心实质的欠缺,就会在将从开始把高人当做神一样的供奉以后,时光渐远后,自己思维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故常以攀高人而去交往,从而想抬高自己的层次,然而当自己的分量不足,当自己内心实质的欠缺,就会在将从开始把高人当做神一样的供奉以后,时光渐远后,自己思维的局限,自己眼睛的贬低,自己与高人思想不吻合而导致的格格不入,让两人会渐行渐远。

归结为是高人无能,自己多么牛?归根结底,不认识自己,把自己估计的太高,如果懂得放低姿态自己,尊重他人,便也会真正打开心门学习的开始,认知层次也便随之改变。所以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是想靠就靠的上,关键还要顺应“天雨大不润无根之草道法宽只度有缘之人”。否则,即使对方不排斥,自己也会把对方和自己给撇开关系,一切的因缘都是因己而起。

如此而谈,就会谈到世界是因爱而组成,那么由此可得一个真正爱世界的人,肯定是接纳自己,爱自己的人,不管是自己的高矮胖瘦美丑,打心里去接纳、喜欢自己的模样,这便是一个热爱世界的人的本质。当然,这一点可能外人并不知道,只有自己心里清楚,那么,究竟你对自己是狂妄的自信,还是真正对自己的形态表示接受,有十足的信心,这就是对世界的完美折射。欢迎搜索观看由邵长华主讲的第82期:人以群分欣赏自己爱世界(龘贤居同音堂)视频节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24/189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