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人”的小猪佩奇文身贴安全吗?小心引发疾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小猪佩奇突然火起来了,随之而来的是一些小猪佩奇的周边产品,比较标志着“社会人”的佩奇纹身贴

  最近小猪佩奇突然火起来了,随之而来的是一些小猪佩奇的周边产品,比较标志着“社会人”的佩奇纹身贴。很多小朋友都买过纹身贴,贴在脸上、胳膊上,但是这些纹身贴安全吗,贴在小朋友身上有没有什么危害呢?

  有关专家表示,文身贴的成分比较复杂,可能含有环氧树脂、甲醛等,对于过敏体质人群,这些物质可引起接触性皮炎,导致局部皮肤瘙痒、发红,严重者则会出现水疱、糜烂、渗液等现象,一旦发现需及时到医院处理。且文身贴洗掉以后要观察两到三天的时间,因为接触性过敏存在潜伏期,可能两三天以后局部才会出现红斑、丘疹或瘙痒等情况。而且不同材质的文身贴,清洗的难易程度也不一样,有些清水可直接冲洗,有些可能需要香皂或洗手液等洗涤剂来清洗。

  据报道,西安市相关单位曾抽查坊间15件文身贴,发现有9件商品标示不合格,还有一件含有超标塑化剂。此外,色彩鲜艳的文身贴所用的颜料,可能含有重金属,尤其对儿童具有高毒性,可能会影响孩子中枢神经的发育及学习能力。

  1.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儿童玩具文身贴,以便于查看文身贴的生产信息,对于无法提供型号规格、生产厂家等信息的产品,不建议购买。

  2.选购时可用肉眼观察检查儿童玩具文身贴的质量。劣质儿童玩具文身贴产品做工相对较粗糙,印刷边界不够清晰。

  3.使用贴纸时间不宜过长,且在使用后应当马上进行彻底清洁,使用之后若发生红肿、过敏等现象,就应赶紧取下,严重者应前往皮肤科就医。

  小朋友的好奇心与跟风能力比较强,这时候家长就要尽好自己的义务,别让自己家孩子身上贴纹身贴太久,不好洗不说,还容易引发皮肤疾病,得不偿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24/189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