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扎实推进社会保障扶贫专项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是全面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现“困有所帮”

  一是全面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现“困有所帮”。将“低保兜底”作为民政脱贫攻坚主线,将丧失劳动能力、无法通过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实现脱贫的贫困家庭全部纳入农村低保,实施“低保兜底”,并逐年提高生活补助标准,实现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线人建档立卡贫户纳入低保兜底,累计发放低保补助资金3550.78万元。

  二是全面实施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实现“病有所医”。今年来,全州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兜底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费用,对经城乡居民医保、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及各类补充医疗保险、商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费用,在年度救助限额内按不低于70%的比例实施医疗救助。1至7月,全州累计向125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医疗救助资金280.43万元。

  三是全面实施困难残疾人扶助制度,实现“难有所助”。继续为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1至7月,共为10388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585.398万元。提高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发放标准从每人每月70元提高至80元,1至7月,共为8440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482.813万元。全面落实扶贫对象生活费补贴,1至7月,全州共为1634名残疾人扶贫对象发放生活补助资金43.59万元。

  四是全面实施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现“老有所养”。加快发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对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由各县(市)人民政府为其代缴全部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1至7月,全州共为77991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购买养老保险779.91万元,代缴完成率100%。

  相关链接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网站的大力支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24/190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