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热点]百姓关注和谐社会10大热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前我国社会在整体和谐的情况下还突出存在哪些不和谐音?什么妨碍了我们和谐生活?如何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针对此,半月谈杂志社在东西部八个省、直辖市策划实施了最新独家问卷  本次调查共收到5000份有效答卷

  当前我国社会在整体和谐的情况下还突出存在哪些不和谐音?什么妨碍了我们和谐生活?如何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针对此,半月谈杂志社在东西部八个省、直辖市策划实施了最新独家问卷

  本次调查共收到5000份有效答卷。来自浙江、江苏、上海、河北、陕西、四川、重庆、贵州的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对问卷进行了认真填答。工人、农民、干部、大学生以及其他新兴社会阶层成员根据切身感受,从近20个候选项目中投票选出他们感受最强烈的和谐社会十大热点问题。

  专家评价,半月谈这次问卷调查比较成功,调查数据具有民情研究意义和决策参考价值,真实反映了当代中国的社会矛盾以及老百姓的关注度。在本次问卷调查中,不同人群对利益问题普遍给予了格外关注,尤为可贵的是,大多数人在关注个人切身利益的同时,也不忘关心社会公共利益。

  “百姓关注的,正是政府求解的。”我们发现,八省市百姓关注的热点与中央近年战略部署的着力点高度契合。谋求社会和谐,就要以人为本,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如何适应利益格局变化和利益主体多元化,更加注重社会公平正义,完善利益协调机制,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回应着中国民众的这一期盼,我们的执政党正在理性求索13亿人的和谐之路。

  改革发展的成果应该惠及广大群众。不提高低收入人群的收入水平,调节垄断行业的高收入,解决百姓教育、医疗、购房难题就无从谈起。

  付出同样的劳动,非垄断行业员工有的工资只有700元左右,而供电、电信等垄断行业的收入却要高出近10倍。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反映收入分配差异的基尼系数为0.46,已经达到国际警戒线。根据库茨涅兹倒U曲线理论所揭示的收入分配与经济增长相关关系的规律,一个国家在向工业社会过渡的过程中,收入差距先呈扩大的趋势,然后才进入缩小的区间。作为一个经济高速增长的大国,而且二元结构特征又很明显,我国在一定时期出现收入差距扩大也在所难免。

  中央领导集体和有关部门已经高度关注并积极着手移除这一构建和谐社会的“绊脚石”。今年5月26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改革收入分配制度。中央强调要构建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社会收入分配体系。

  造成收入差距扩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长期二元结构导致的城乡差距、地区发展不平衡、行业垄断经营、社会保障制度不完善、财税制度缺陷等。因此,遏制收入差距悬殊,需要综合发力,以“保低、扩中、调高”为红线,初次分配和二次分配双管齐下。目前,发展改革委牵头,多个部委参与,正在紧锣密鼓地酝酿出台收入分配改革的政策文件。可以预见,一个更加注重公平的收入分配制度将力保13亿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几年前,一心想洗净脚泥当个城里人的成都郊区农民曾华美离开家乡,跑到市里去打工。然而现在,她不但安心地留在村子里当起了“农家乐”的女老板,甚至还从城里引回来一个“上门女婿”。

  “当初刚从城里回到村子时,我根本认不出回家的路。”曾华美说,“原来破烂的农房、泥泞的村路全不见了,眼前是一片片的花海,白墙青瓦的川西民居,宽阔的水泥路,来来往往的买花赏花人。谁看了都想留下来。”

  曾华美所在的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红砂村发生的巨变,只是成都市进行的一场名为“城乡一体化”改革的一个缩影。这场始于2003年的改革使成都660万农民的命运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锦江区三圣乡党委书记李旭接受半月谈记者采访时说,三圣乡曾是全区最穷的乡之一,发展转机出现在2003年。当年10月,成都市利用三圣乡红砂村农民种花的习俗,在这里召开了四川省首届花卉博览会。当时,红砂村一下子涌进来100多万游客,买花的排队、吃饭的排队、上厕所也要排队……不但有30多家农户赚足了钞票,“就连卖方便面的都发了点小财。”

  圣诞节到了,想想没什么送给你的,又不打算给你太多,只有给你五千万:千万快乐!千万要健康!千万要平安!千万要知足!千万不要忘记我!

  不只这样的日子才会想起你,而是这样的日子才能正大光明地骚扰你,告诉你,圣诞要快乐!新年要快乐!天天都要快乐噢!

  奉上一颗祝福的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愿幸福,如意,快乐,鲜花,一切美好的祝愿与你同在.圣诞快乐!

  看到你我会触电;看不到你我要充电;没有你我会断电。爱你是我职业,想你是我事业,抱你是我特长,吻你是我专业!水晶之恋祝你新年快乐

  如果上天让我许三个愿望,一是今生今世和你在一起;二是再生再世和你在一起;三是三生三世和你不再分离。水晶之恋祝你新年快乐

  当我狠下心扭头离去那一刻,你在我身后无助地哭泣,这痛楚让我明白我多么爱你。我转身抱住你:这猪不卖了。水晶之恋祝你新年快乐。

  风柔雨润好月圆,半岛铁盒伴身边,每日尽显开心颜!冬去春来似水如烟,劳碌人生需尽欢!听一曲轻歌,道一声平安!新年吉祥万事如愿

  传说薰衣草有四片叶子:第一片叶子是信仰,第二片叶子是希望,第三片叶子是爱情,第四片叶子是幸运。 送你一棵薰衣草,愿你新年快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30/206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