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区白坭一村干部被指涉黑涉恶贪腐待查

来源: 浏览

小编: 2018年7月30日,广东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岗头管理区马岭村村民小组多名村民向当地扫黑除恶机关(举报编号:2018171号)举报,马岭村村民小组长林应卫、钟耀华等人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

 2018年7月30日,广东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岗头管理区马岭村村民小组多名村民向当地扫黑除恶机关(举报编号:2018171号)举报,马岭村村民小组长林应卫、钟耀华等人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

据称,马岭村村民小组组长林应卫、村小组理事钟耀华等人利用职务之便,长期把持基层政权,欺压百姓,利用当地涉黑涉恶势力非法侵占村集体土地、鱼塘等集体资源,侵吞大量集体资产,严重损害村集体利益。

林应卫,当村长前1O年开始跛脚,2005年当上马岭村村民小组组长。担任村民小组组长之前,由原村支书、现任村小组理事钟耀华推荐并顺利当上村干部。

村民都清楚,林应卫和钟耀华存在一定利益勾兑关系,钟耀华在被免去村支书之后,不得不扶植自己的“傀儡”,继续控制马岭村,从而保护他们侵占村集体资产,继续胡作非为。

图片:扫黑除恶实名举报受理告知书。

盗采白泥土破坏集体土地100多亩逍遥法外

身为村民小组组长林应卫监守自盗、利用职务之便组织当地涉黑涉恶人员盗采盗挖村集体土地资源(白泥土,位置地名:门口岗),破坏集体土地面积达到100多亩。目前,该幅土地已被盗采白泥土,留下一片狼藉,杂草丛生,无法耕作。虽有村民投诉举报,却没有任何部门介入调查,相关涉嫌违法犯罪人员逍遥法外。

当时,林应卫勾结当地出名涉黑社会人员陈某孝,以平整土地为由强行采挖白泥土,随后又编造各种理由将约定卖出泥土收入几十万元退回给陈某孝,另外还从村集体账目拿出六万元赔偿给陈某孝。

近年来,林应卫与陈某孝勾结谋取村集体利益,造成村集体资产严重流失。林应卫利用当地出名涉黑社会人员陈某孝弄虚作假,采取欺骗手段套取冒领广珠铁路征地补偿款几十万元。2012年,林应卫带头破坏国家保护生态林修建私人祠堂。林应卫将生态林两亩多土地夷为平地,强行霸占该幅集体土地,已经建成“林氏宗祠”。

安排亲属以租赁形式掩盖侵占村集体资源,打击报复村民

林应卫利用职务之便,和在当地日益膨胀的宗族恶势力控制、瓜分村集体稻田、鱼塘、山岗等资产,从中谋取极大利益。

林应卫自从2005年担任村干部以来,陆续将村里的稻田、鱼塘等“低价”或者不交租金的操作方式签给村干部或者自己亲属,极大损害村集体利益。安排70亩(约46620平方米)稻田租给副村长黎允维,每年总租金为15000元,即每平方米稻田的一年租金约3元,合同期为20年。安排100亩(约66660平方米)鱼塘以每年25000元价格租给自己侄子林文光,即每平方米鱼塘的一年租金约2.7元,合同期20年。安排50多亩(约33330平方米)的山岗地租给村小组理事钟耀华,每年租金10000元,即每平方米山岗地的一年租金约3元,合同期20年。

林应卫2005年担任村民小组组长,第二年开始他便拒绝公开村务、村财务,涉嫌侵吞村集体公开。钟锦泰、钟锦荣两人在2007年—2010年租用村鱼塘租金二十万多元就去向不明,甚至还诬告钟锦泰、钟锦荣两人没有交纳租金。实际上,村集体账户账目一清二楚,有据可查。

另外,林应卫利用职务之便、及村霸恶势力打击报复没有投票选举或者向上级投诉其违法违纪问题的村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9-07/239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