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见 富贵竹开花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东江时报讯 记者黄珊 家中种植近4年的富贵竹竟然开花了!这让家住市区河南岸惠南街的张先生和他的家人朋友们为之啧啧称奇

  东江时报讯 记者黄珊 家中种植近4年的富贵竹竟然开花了!这让家住市区河南岸惠南街的张先生和他的家人朋友们为之啧啧称奇。连日来不断,张先生是在打扫阳台上被风吹倒的富贵竹时,无意中发现其中一株富贵竹开花的。

  记者看到该盆富贵竹,高2米多,长得很茂盛,其中一株富贵竹的顶端开出了1朵浅黄色小花,香味不明显。张先生说,他喜欢种富贵竹,该盆富贵竹是他2009年在路边买的,当时高约0.2米。植入盆中时埋了茶叶渣,平时用茶叶水或自来水浇灌。富贵竹开花,张先生从来没看到过,这是头一次,他觉得很奇怪。

  据市园林管理局施工科科长蓝德炎介绍,富贵竹属龙舌兰科,喜阴湿高温。富贵竹开花是比较少见,但并非不会开花。富贵竹开花与否取决于光照、温度、种植年限。蓝德炎说,市民一般把富贵竹作为盆栽观赏植物,放置于室内。光照不够,是导致家中富贵竹不开花的一个重要原因。

  富贵竹原称辛氏龙树,别名竹蕉、万年竹。原产于非洲西部的喀麦隆。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株高可达1.5~2.5米,喜阴湿,茎叶肥厚,其品种有绿叶、绿叶白边(称银边)、绿叶黄边(称金边)、绿叶银心(称银心),主要作盆栽观赏植物,观赏价值高,并象征着“大吉大利”。

  富贵竹长势、发根长芽力强,常采用扦插繁殖,只要气温适宜整年都可进行。一般剪取不带叶的茎段作插穗,最好有3个节间,插于泥土中。在南方春、秋季一般25~30天可萌生根、芽,35天可上盘或移栽大田,也可水培。 黄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9-29/371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