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迎118岁生日:喜欢照相 饮食清淡 少动气(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成都市双流区胜利镇云华社区,朱郑氏老人在小院里休息

  成都市双流区胜利镇云华社区,朱郑氏老人在小院里休息。9月11日,农历八月初二,她迎来自己118岁生日,子子孙孙们都回来为老寿星祝寿。而朱郑氏的最大心愿是——拍一张全家福。

  朱郑氏生于1900年农历八月初二,说她是“最牛00后”,恐怕没人敢反对。

  “ZEIZEI!有人来看你了!”朱郑氏的孙女朱方琼,热情地招呼道。“ZEIZEI”是客家话的喊法,意为奶奶。此时,在院子一个角落里,老人正拄着支撑椅,兴致勃勃地看着孙媳干农活。看得出来,老人身形虽略显佝偻,但精神依然抖擞。朱方琼说,今年老人的听力有所下降,跟她说话,需要大声一点。

  “给我过生日,我高兴嘛!不过好麻烦哦!”整个家族将近100口人都会回来,为老人祝寿。朱郑氏告诉记者,因为过生日要花钱,担心会给年轻人增加负担。

  “我奶奶心肠好!”朱方琼笑着告诉记者,老人之前经历过苦日子,如今生活好了,但也依然很节约。

  老人有5个儿女,目前跟二儿子住在一起,除了老大因病过世外,健在的儿女都已年过八旬,而她直系子孙后代已近百人。其中,第二代已过世的大伯的大女儿朱香珍,育有第四代一儿一女,第五代儿胡军今年已经24岁,再加上今年出生的第六代直系子孙,六世同堂的幸福生活,已成为现实。

  在镜头面前,朱郑氏表现得很自然、随和,一旁的朱方琼告诉记者,奶奶很喜欢照相,但对于奶奶长寿的“秘笈”,她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平时生活规律,而且脾气好,不计较得失。”朱方琼说,老人喜欢和别人聊天,平时饮食也很清淡,很少动气。也没有任何大病,偶尔出现一次小感冒,老人就招呼孙女孙儿们去采一些中草药,捣碎熬煮,服下就行了。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与第22号台风“山竹”正来势汹汹向华南沿海逼近。在广东,11日上午,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也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详细]

  目前两台“华龙一号”正在巴基斯坦建设,在英国建设“华龙一号”已被列入议事日程,我国和阿根廷也已签订意向合同,未来还会有更多我国自主设计的核电机组走出国门。他同时表示,核电标准其实是通过工业实践做出来的,我国有世界数一数二的核电建设和运行经验,制定...[详细]

  十年未见的老同学,见面后免不了总要叙叙旧,偶尔也会喝点小酒助兴。[详细]

  校方表示不存在罚站送花学生一说 实则是想让学生在校门口找到家长把花带走王老师告诉北青报记者,昨日放学后,班主任老师已经把送花学生的姥爷请到学校,用不透明的塑料袋把花包起来后让家长带回家。[详细]

  年轻人,你为什么要“退休”【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9月10日教师节马云公布阿里里巴巴传承计划,宣布自己一年后退休从事教育和公益,这个新闻在俄罗斯也刷了一天的屏,连普京在今天的远东经济论坛企业家圆桌会上看到马云,都忍不住中断议程,跟旁边的官员说,我想问...[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9-29/371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