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设时事教育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记者杨幸慈通讯员谢艳霞)昨日,武汉市小学《道德与法制》高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中,武汉经济技术开区沌口小学校长谢小玲上了一堂紧密结合时事新闻和社会热点人物的展示课

  本报讯(记者杨幸慈通讯员谢艳霞)昨日,武汉市小学《道德与法制》高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中,武汉经济技术开区沌口小学校长谢小玲上了一堂紧密结合时事新闻和社会热点人物的展示课。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我们今天的社会生活当中,有哪些行业状元?”谢小玲在大屏幕上播放“鼓舞妈妈”杨小玲、“大国工匠”高凤林、“皮影戏第一人“刘广玲”等劳动杰出代表的图片。“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点,他们的精神和行为突出体现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敬业’”。随后,谢小玲播放了一段学校食堂文师傅从早上4点起床到下午2点的工作视频,引导学生寻找身边的状元。

  三(2)班的谢欣蕾同学说,校长每周都会给他们上时事课,不仅能及时了解最近发生的事情,还教大家用各种途径继续关注相关内容。谢欣蕾所说的时事课是目前正在全市小学中试行的《小学时事教育读本》(湖北版),是以湖北省的省情为特点编写的时政材料,反映的是2017-2018年间的国内外大事件。读本标题比较口语化很接地气,充满了湖北味道,收录的时事也都是最近一年的新鲜事。

  江岸区小学教研室张亮表示,读本里面有很多图文并茂且生动的事件。“以往老师们讲五项基本原则、G20、金砖五国等内容时都比较生硬。运用读本后,老师们可以借助孩子们比较熟悉的朋友圈开展教学,将中国比喻成圈主,国与国之间的交往需要签订相应的友好协议,这如同相互加了好友之后才能看到彼此的信息,这种生活化的例子让学生更好理解。”张亮说。

  武汉市教科院小学道德与法制教研员孙玮介绍,《小学时事教育读本》有助于培养品社教师关心时政新闻的意识,提高教师时事教育的能力,从而培养学生关心时事,并与生活紧密结合,提高小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5月3日,湖北咸宁赤壁市黄龙路口一民房起火,导致一名孕妇被困,该市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营救。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房子为三层混凝土结构的民房,起火部位在二楼两侧房间,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笼罩着房子四周。[详细]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内,四川一高校学生穿上“80年代”空姐制服,通过青春快闪的方式,重现中国空乘前辈们的青春芳华,向中国民航人致敬。[详细]

  今晚21时25分我们将迎来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万物从此皆长大盛装打扮、窈窕翩翩去赴一场盛夏光年的舞会。[详细]

  日本NHK发表署名日本经济产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岩本晃一的文章,分析日本少子化时代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自动化为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其认为,日本的生产现场引进的自动化系统依然是以人为主的,技术的进步不可阻挡,不应该认为人工智能夺走了人的就业机会,要放弃...[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9-29/372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