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刘备是三国里面最会混社会的人他的本事一般人还真学不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东汉末年,战乱四起,群雄逐鹿天下,后逐渐形成三国鼎立之势

  东汉末年,战乱四起,群雄逐鹿天下,后逐渐形成三国鼎立之势。三国之中,最为传奇之人当属刘备,为何呢?因为这个人真真正正是从一介屌丝逆袭成为一代帝王的,你不得不服气,为啥就不是别人成为帝王,偏偏是刘备呢?因为他有如下别人没有的本事。

  刘备技能之“认爹认祖宗。”刘备的口头禅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备乃中山靖王之后......”鬼才知道你是不是,为啥这么说呢,首先中山靖王乃是西汉的王爷,汉景帝刘启的儿子,客观的来说,东汉和西汉并无血缘关系,并且他和刘备中间差着百来年,隔了好几辈,时间长远不说,而且中山靖王这个王爷一辈子也没有干过别的事情,他就负责给汉朝皇室造子孙了,据说光是儿子就136个之多,一百多年下来,想一想后代的发展繁衍就头皮发麻,哪里还有什么族谱可以查呢?

  刘备为何选择中山靖王作为自己的祖先,而不是其他人呢?因为中山靖王无从查起啊,选一个近一点的人都害怕被查出真相,那这么说来,刘备是不是姓刘?这都很难说,细思极恐啊,在他给自己起名字的那一刻估计心里面就想好了吧。

  接着就是蓄意接近汉献帝,接近汉献帝的目的是什么呢?无非是要汉献帝的一个称呼,这个称呼叫做“刘皇叔”。这个目的就很明显了,我说我是汉朝皇室之后,你们不信,现在天子都这么叫我了,你们总该相信我是汉朝皇叔了吧?你们不信没关系,汉朝百姓信任就行了,民心就到手了。

  于是他特地还怂恿汉献帝做了历史上第一起“衣带诏”事件,他刘备逃亡出来之后,就拿着天子的衣带诏招揽人心,让天下人都知道他才是正统汉朝皇室人员,这是他的技能之二,伪造“证据”。

  汉献帝无依无靠,这个时候突然冒出个皇叔来,不管他真假,只要有希望让自己恢复天下,他叫皇叔就叫了,大家都是在演戏,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但是显然刘备更胜一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02/430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