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无证之罪》播放破亿社会派推理剧注重现实表达“直抵人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年来,随着网剧市场的快速兴起,各视频平台竞争日趋白热化,如何实现网剧题材创新成为突围关键

  近年来,随着网剧市场的快速兴起,各视频平台竞争日趋白热化,如何实现网剧题材创新成为突围关键。未来,爱奇艺将不断凭借超前的创新意识引领行业,通过更为多元的网剧题材构建和更加精良的影视化改编,实现对纯网内容用户更为全面的覆盖,进而助推网剧行业良性、高速的发展。

  由爱奇艺和华影欣荣联合出品、教父级制片人韩三平担纲监制、新锐导演吕行执导的首档社会派推理网剧《无证之罪》自9月6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以来,凭借凌厉冷峻的画风,突破传统的叙事架构和稳扎稳打的剧情节奏,更加贴近美剧风格的同时,也点燃了众多用户的追剧热情,截止目前,上线集播放量轻松破亿,豆瓣评分达到8.5分。同时,《无证之罪》电影级的制作水准,使其在播放量到口碑势能出现新一轮增长的同时,还实现了堪比美剧质感的制作水准,是爱奇艺乃至整个网剧市场在推理类题材深耕上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近年来,随着网剧市场的快速兴起,各视频平台竞争日趋白热化,如何实现网剧题材创新成为突围关键。作为视频平台的引领者,爱奇艺深谙此道,并秉承创新的理念,不断以多元化的网剧题材领跑全网。从直接触达底层民众痛点、聚焦社会典型案例及特殊人群的律政网剧《盲侠大律师》,到裹挟社会问题的现实主义题材话题剧《寻人大师》,爱奇艺将创新与现实紧密结合,关注社会敏感话题的同时,使作品更具时代感。此举在《无证之罪》的创作上表现的更为明显,作为首部社会派推理剧,《无证之罪》在保留严密推理的基础上,更注重挖掘案情发生的动机,撕裂现实并将之公诸于众,用直击人性的鞭挞拷问现实,进而引发用户对社会问题的深度思考和反思。

  题材上创新的同时,《无证之罪》的制作水准也可圈可点,由于网剧在观看模式上聚焦感较强,加之特有的互动性,对情节密度和信息传达量有着极高要求,同时也对与之匹配的制作水准提出了挑战。而此次由教父级制片人韩三平担任总监制的《无证之罪》,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对逻辑推理线索的影像化铺排和细节的设置上都进行了二次创作,同时配合暗黑的色调,写实的画风,以及烘托气氛的配乐音效,使得整部剧集以强烈的视觉和情感冲击,直逼美剧质感。

  一直以来,爱奇艺在网剧题材创新上的脚步从未停歇,时至今年,更是将笔触从虚构的互联网直通现实,聚焦当下社会,以更为严谨的逻辑展现对人性及时代进行思考,同时通过与专业的电影级制作团队的联手,打造出媲美美剧的高水准剧集品质。未来,爱奇艺将不断凭借超前的创新意识引领行业,通过更为多元的网剧题材构建和更加精良的影视化改编,实现对纯网内容用户更为全面的覆盖,进而助推网剧行业良性、高速的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04/445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