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浉河区五星乡强堵百姓大门爱你没商量何时得民心

来源:中国小康新闻网 浏览

小编: 2018年10月27日上午,本网接到信阳浉河区五星乡杨先生实名举报称:10月19日下午两点左右,乡领导林涛、赵朝选等带领200多人,统一着黑色制服,戴墨镜、口罩以及警车、救护车、无人机

 2018年10月27日上午,本网接到信阳浉河区五星乡杨先生实名举报称:10月19日下午两点左右,乡领导林涛、赵朝选等带领200多人,统一着黑色制服,戴墨镜、口罩以及警车、救护车、无人机等来到来到红星村白坡路原屠宰场从安置区大门进入现场,强行驱赶晒暖村民,围殴周成波母子。场面一度混乱,造成病重妇女代李枝受伤住院。
       其经过是:在离我家门不到一米的距离拉围墙,一名自称开发商的人讲要在这建几栋32层的高楼。起初,我和邻居们没意识到采光及其它危害,在各种大型机械打桩施工的时候,由于距离太近,震动太强,导致我的墙体开裂,根基不稳,进而造成严重的破坏甚至有倒塌的安全隐患!围绕该规划的不科学、不合理、不合法,居民们多次上访反映问题,该项目也停了几年。但令人不解和气愤的是,五星乡领导不是在科学规划上、在做好群众工作上、在解决群众诉求上下功夫,而是带上200余人,穿着清一色黑衣,佩戴墨镜口罩,强行拉围栏。当时我在外地干活,家里只有我爱人一个在家,她有尿毒症和食道癌,常年透析,身体非常不好,俩儿子上大学,靠我一人养家。她听到外面动静很大,就出来看看,没想到暴力执法人员一下上来十几人,把她抬了起来,又扔了很远。本来她就身体不好,连气带摔和羞辱,病情加重,邻居打120送到医院抢救,住院至今而乡政府不闻不问…
         村民诉求说,安置房建设是大事,我们也能理解,但不能不顾我家的死活呀!规划合理点,或者连片开发都是好办法,这么多年,主管领导作为在哪里呢?尤其令人愤慨的是,在当地领导下,依法行政,共建和谐,民生为大,乡领导纠集这么多人,是什么行为,这么对付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还有没有法治观念?还称得上是执政为民?而对强权和强占,谁来保护我的合法权益?除了向领导反映以外,我有什么办法?
         由于过度惊吓,偏瘫患者也从轮椅上跌落,面部受伤,直到笔者调查时还惊魂未定,掩面哭泣。为弄清真相,笔者进行深入调查。原来,屠宰场污水横流,脏乱不堪。浉河区政府拟纳入棚户区改造规划。由于多方原因,一直没有落实到位,村民意见很大。为了尽快落实安置区建设,在没有经过村民会议、土地、规划部门等审批下,乡主管领导、村支书未经招拍挂等程序就找来开发商圈地建房,计划建几栋三十多层高楼。圈地围墙仅离附近住户大门50公分,不仅给住户出行造成十分不便,还对采光通风等造成严重影响。同时,在施工过程中还造成邻近住户墙体开裂,基础下陷。村民多次上访反映问题,此项目因此停工几年。
       《土地管理法》明文规定,农民耕地如果作为公用事业土地使用,应依法向上级人民政府国土部门申请,由县级以上土地管理部门批准并公示。如耕地上有地面附着物的,应依法和土地所有者商定赔偿办法,并签订合同,方可以使用。而且在第四十五条 明文规定,耕地使用面积超过三十五公顷的由国务院批准。
      政府搞开发,帮我们发家致富,我们是感激。但是你不能过度侵害我们老百姓的利益,你开发的意义和目的是什么?难道政府招商引资、开发投资那么多项目不是为百姓谋幸福,不是让百姓安居乐业吗?
        千百年来,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你不经同意就毁掉我的家园,伤亲人,你这样的工作方式合适吗?这样的开发真的合适吗?“真是一场噩梦,这还有天理吗?一直听说现在不让强拆强占,这样工作态度太可怕。就出现在信阳市浉河区五星乡,让信阳老百姓好好看看现在领导的好工作,好业绩?信阳浉河区五星乡强占百姓土地爱你没商量,笔者将继续关注浉河区五星乡主管领导,何时才能德民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05/449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