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青少年青春期生理问题被“常规体检”遗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医师协会今天发布儿童青少年健康体检调查结果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医师协会今天发布儿童青少年健康体检调查结果。调查显示,青春期生理问题被“常规体检”遗漏;儿童青少年健康体检内容亟待添加。

  目前,我国有4.5亿儿童和青少年正进入青春期,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发起的调查显示,青春期应该含有性发育、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等三大发育,但是青春期生理问题却被“常规体检”遗漏,且半数儿童青少年没有收到过带有医师印章的健康体检报告。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泓表示,性发育在现有的健康体检的环境下没有隐私可言,只有在专业医院里由专业医生做专业体检,才能真正发现是否有性发育的问题;于泓提醒,身高生长不能看表面的状态“真高假高”,要通过医学的生物学评价、通过测骨龄反映真实身高情况;此外,在青春期的过程中大多数都有各种心理行为问题,而健康体检常常容易忽略。

  调查显示,自1985年以来,我国儿童青少年常规体检场所是学校,辅助场所是中小学健康保健所,目前正逐渐往医院转型,但是并非是专业医院和专业医生。于泓建议,儿童青少年健康体检内容亟待添加,卫生部门、教育部门应联合对儿童青少年进行健康体检:“希望由教育部门组织、由医疗部门具体实施,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方式。现在大家认为中小学健康体检的模式归中小学生健康保健所来完成,建议是否可以并入妇幼保健系统来协调完成儿童青少年的健康体检工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09/482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