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考级乱象不断社会单位迷信证书成诱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月8日进行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有600万人参加

  1月8日进行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有600万人参加。昨天,有媒体报道7日晚在一个叫“猫扑”的网站,出现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作文题和部分六级试题答案。有关负责人称,六级泄题还是首次出现。

  针对媒体报道此次英语四六级考试“被疑泄题,考生称考前网上看到作文题”一事,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部对此极为关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又泄题了!尽管不久前,法院刚刚对去年6月的四级泄题案件做出判决。除了泄题,今年还冒出非法报名点发放虚假准考证的丑闻。虽然四六级考试乱象不断,但是作为国内最大的英语考试,四六级考试每年还是吸引了数百万考生。

  据记者了解,沪上不少高校已经不再把四级证书作为获得学位的必要条件,其中包括复旦和上海交大等名校,但是四六级考试的报名人数仍然居高不下。

  一名大学生道出了心中苦闷:“虽然学校不再对四级成绩做出要求,但是师兄告诉我,找工作的时候,缺一张四级证书就是一个拦路虎。”

  眼下正是就业旺季,记者在各大高校的招聘会上看到,“英语四级”、“英语六级”的门槛比比皆是,其中不少用人单位完全是思维惯性在起作用。一家企业的招聘人员对记者坦承,多年来他们都是把四六级作为招聘条件的,即使这个工作根本用不到英语。

  大学生说得更实在:“即使我一句英语不会说,只要有一张四六级证书,单位就对我的英语水平放心了。”

  四六级证书成了就业市场的通行证,于是一些高校虽然不把四六级与学位证书挂钩,但是为了提高本校就业率,还是积极组织学生报考四六级。

  很多毕业生拿着六级证书,但连简单的翻译都无法完成,这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而用人单位对四六级的迷信,一定程度上为这个考试推波助澜,于是学生一边上网骂一边赶赴考场。

  据了解,很多外资企业已经不迷信四六级证书,他们自己组织单独的英语笔试、口试,甚至针对不同岗位列出不同题目。其实用人单位应该眼界更加开阔,招聘大学生时不应只认四六级证书。或许只有到社会理性看待四六级证书的时候,四六级考试的乱象才会自然消散,而大学生也不必单纯去应付一个英语考试,而是扎扎实实地去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了。

  开考前,记者在搜狐网宁夏大学论坛上发现,有人在公然“叫卖”四六级考试答案,并保证能通过考试,报酬要求为600元到1200元。

  记者搜索看到,“职业枪手”在网上发帖内容为:开考55分钟后,通过手机短信将四级考试的选择题答案发出,且保证正确率在95%以上,而六级考试的选择题正确率也能保证在90%以上。

  为了打消人们的顾虑,一位“枪手”明确表示:我们是英语专业毕业或在校的大学生,都已通过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有的“枪手”甚至直接将自己的网络联系方式和手机号码等公布出来,一些“枪手”竟然自称“三年老字号,诚信第一”。

  据记者观察,已经有不少对四六级考试信心不足的学生回帖询问情况,寄希望于这些“职业枪手”。

  西安200多名学生在没有代办资格的代办报名点——西安市鱼化寨达众考试培训中心交了钱,结果不仅没能报上名参加考试,至今连报名费也没有追回。

  据了解,来这个培训中心报名参加考试的,很多是附近西安外事职业学院在校学生,其中少部分是社会考生。

  据报名点一名临时负责的男子讲,他们也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局面。培训中心负责人已经去办理退费事宜,但是目前还没办妥,他表示:“这钱春节前死活退不了,如果想退钱的线月份。”

  无独有偶,据公安机关证实,今年北京市有2399名考生因为在没有代办资格的代办点报名,导致没能如期拿到准考证,失去了参加考试的资格。

  广西南宁在2004年6月的四级考试中发现泄题的情况。考前7个小时,许多人发现考题已经赫然挂在网站上明码标价公开出售。2005年元旦前,此案的涉案人员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英语系原副主任林继彬等7人,分别受到不同程度的惩处。

  2003年,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法人刘晨和曹宇伙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负责考务工作的史晓龙,在考前一天窃取出试卷,然后在考前培训班和学校网站中公布,造成四级考题泄漏。三人因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分别被判处两年和三年刑期。

  2002年6月,重庆一些校园里开始出现有人兜售四级考题答案的情况,在随后一年半时间里,每到四六级考试前,在校园里和网上公开兜售考题答案的小广告就会扑面而来。这些被提前出售的考题最后都被证实是线%。(文/本报记者李雪林姜澎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教育部就英语四六级考试被疑泄题事件展开调查2005/01/10/ 22:37:01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09/482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