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集团举行“国际工程合同管理与索赔实务培训班”

来源:陕西新闻网 任逍遥 浏览

小编: 卡塔尔电(伍振 段瑞明 李巍报道)日前,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首次在海外举办的“国际工程合同(FIDIC)管理与索赔实务培训班”在2022足球世界杯配套项目、中铁十八局

  卡塔尔电(伍振 段瑞明 李巍报道)日前,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首次在海外举办的“国际工程合同(FIDIC)管理与索赔实务培训班”在2022足球世界杯配套项目、中铁十八局集团在海外承建的第一个五星级酒店--卡塔尔绿洲酒店项目部现场举行。卡塔尔分公司各部门、项目部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并在国际公司其他国别市场公司同步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

图片1.jpg

开班仪式上,国际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鑫指出,中国铁建“海外优先”战略的提出为我们做大做强海外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外市场的开拓离不开项目管理核心人才的培训、成长与进步,公司举办首次海外培训就是希望给海外工作人员创造更多的培训机会,培养一批掌握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与思维理念,具备国际战略视野、熟悉国际业务模式、综合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培训主讲人程铁信教授是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特约讲座教授,国际项目管理(IPMP)B级导师、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系主任 。程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西游记》取经项目作为开篇案例,以唐僧为项目经理、孙悟空为技术骨干力量等生动形象的比喻让大家从中领悟到项目和团队管理的精髓、工期管理控制的关键。程教授在培训过程中主要向学员讲授国际工程合同管理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国际工程合同条款(FIDIC)的基本内容和应用,索赔的基本思路与方法,合同争议的解决办法和途径,P6管理软件的基本应用。同时以案例演练、课堂互动、情景模拟、分组讨论、实际操作、现场答疑等方式让学员学以致用,将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去进行理解和吸收。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绿洲酒店项目经理杨国辉说:“程教授的博文广识、生动讲解、精彩案例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段时间的培训学习,使我的理论知识积累,职业道德素养,专业技能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特别要感谢国际公司对培训工作的组织以及对海外工作人员的关爱和栽培,希望公司可以继续多开展此类活动”。
 
中铁十八局集团迪拜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兼卡塔尔分公司总经理江华林介绍,为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中国铁建海外发展战略,中铁十八局集团2012年开始卡塔尔开拓市场,至今已累计承揽工程项目5个,总计合同额约为9.54亿元。目前在建项目2个,比佛利山庄项目和绿洲酒店项目,合同金额约合人民币8.46亿元。绿洲酒店项目提前一个月圆满完成所有筏板基础,实现施工现场1百万工时安全生产无事故,监理单位特此颁发“百万工时安全生产奖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09/486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