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长宁”摄影展124幅优秀作品关注社会热点及科技发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日电(达利敏) “视觉长宁”—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长宁区摄影家协会摄影联展开幕式11月1日在上海市虹桥当代艺术馆隆重举行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日电(达利敏) “视觉长宁”—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长宁区摄影家协会摄影联展开幕式11月1日在上海市虹桥当代艺术馆隆重举行。此次摄影展共推出124幅优秀作品,从不同角度体现了当代青年人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深入思考和对科技发展的人文关注。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立民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青年投身艺术创作的热情,寄语青年学生热爱人民、志存高远、胸怀宽广,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镜头真实记录新时代的变化。长宁区委宣传部夏煜静部长、长宁区文联主席周文贤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校长毛方分别为参展的长宁区摄影家协会代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策展人汤炯铭教授作了此次摄影展的介绍。长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局党委书记康文华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书记、副院长唐余琴分别致辞。长宁区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领导以及新媒体学院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长宁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一直作为上海的窗口向世人展示。长宁区以其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蓬勃的现代文明建设为基础,孕育了诸多优秀的影像工作者,其中国家级和上海市级摄影家就有100多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是上海唯一的综合类视觉艺术高等院校,她入选全球最顶尖《QS全球学科排名榜前400名》,艺术与设计类排名进入全球前100位。摄影专业作为学校第一批设立的专业,近年来摄影专业师生的作品在国际的重大赛事中间屡获佳绩,摄影展品出现在德国柏林、日本东京,更是频频在法国的国立艺术院校、国际摄影节、博物馆亮相。此次,联合举办《视觉长宁》摄影展,体现双方对文化创新活力的重视,也为城市文化建设成果提供了展示平台,为当代大学生的文创提供了展示平台。

  这次展览,属于“老、中、青”三代共同唱响“海派”主题。摄影展既是致敬经典,品味传统,又承上启下,创新发展。影像表达作为一种最生动的传播手段,在世界被图像化的时代,如何使用文化的交替、内容的创新,正是我们读解世界的正确描写。学生的作品,涵盖了对新科技的关注和对社会热点问题的讨论,展现了当代艺术类院校大学生的创造力与敏锐度,以及对社会关注的热情。展览至6日闭幕。

  摄影作为解释科学与艺术最紧密结合的艺术样式,日益受人们重视,尤其是科技的进步,新兴的数码媒体技术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传播手段,并且以其快捷、高效、低成本的特质,迅速为广大民众接受,摄影逐渐演变为一种大众需求。摄影者扮演着旁观、审视、确认的角色。随着当代社会的包容性和多样性发展,摄影的叙事方式也呈现出多样化的演变,以全新的观念、全新的视角阐释当代社会。这次展览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让人们领略到了新时代摄影的魅力。(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5/533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