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日照快递小哥拾金不昧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月11日,苏宁易购日照分公司接到了一通陌生电话,只听电话里的女士急匆匆地说:“这里是日照苏宁易购吗?我找人……我要找苏宁易购送快递的好人呀,麻烦快帮我查查他叫什么名字呀?”  原来,苏宁物流日照配送中心的快递员耿云龙,11月10日在日照市中心医院附近派送快递时,在一处公交车候车亭发现了一个被丢失的钱包,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有若干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等

  )11月11日,苏宁易购日照分公司接到了一通陌生电话,只听电话里的女士急匆匆地说:“这里是日照苏宁易购吗?我找人……我要找苏宁易购送快递的好人呀,麻烦快帮我查查他叫什么名字呀?”

  原来,苏宁物流日照配送中心的快递员耿云龙,11月10日在日照市中心医院附近派送快递时,在一处公交车候车亭发现了一个被丢失的钱包,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有若干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由于钱包内没有失主的个人联系方式,耿云龙只得在原地等,等了一段时间后,仍然没有失主前来认领。考虑到还要给其他用户派送快件,于是他先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招领启示,随即前往就近的日照路派出所报案。当耿云龙到达派出所时,正巧钱包的失主在派出所报案,于是他现场将钱包归还,留下一句“我是苏宁快递员”便继续去工作了。

  耿云龙完成了11月10日的工作回到公司后,认为这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的他,并没有与同事们分享,而是将这件事默默地藏在了自己的心里,直至失主联系到公司来,公司同事们才得知此事。经了解,事发当天,由于失主急着办理结案手续,便没有及时留下耿云龙的联系方式,事后通过114查询到日照苏宁易购的电话,才找到了耿云龙。

  在表达对耿云龙感谢的同时,11月11日,失主又专程将一面锦旗送到苏宁物流日照配送中心,内容为“拾金不昧,品德高尚”,这是失主发自内心的称赞,也是耿云龙高尚品德的体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也是良好社会风气的一个方面,需要我们共同学习和发扬。苏宁物流快递员耿云龙拾金不昧的行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同时,他做好事不留名,默默为公司宣扬正能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耿云龙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是行业乃至社会之楷模,更是日照苏宁人的骄傲!苏宁是社会的苏宁,是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也号召全体日照苏宁人在为耿云龙点赞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建设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5/533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