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6万人围观南宁孔庙“祭孔大典”!祭祀史上的奇迹令世界惊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9月28日,是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68年

  今年9月28日,是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68年。今天,全国各地不少孔庙均有举行祭孔大典,追溯中华儒家文化。

  今天上午,930主播晨晨也对祭孔大典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数据显示26万人同时在线,围观这场盛典!

  今年的祭孔大典,主办方邀请了东盟各国驻南宁领事馆总领事及东盟留学生参加。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李家迪说,来参加祭孔大典源于一个意外,他意外的收到了一张关于祭孔大典的宣传单页,但他并不是特别清楚孔子是谁。来到现场看完了整场祭孔大典,他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也更愿意去了解孔子文化的全貌。

  祭孔大典用音乐、舞蹈等集中表现了儒家思想文化,体现了艺术形式与政治内容的高度统一,形象地阐释了孔子学说中“礼”的涵义,表达了“仁者爱人”、“以礼立人”的思想。

  祭孔活动可追溯到公元前478年,孔子卒后第二年,鲁哀公将孔子故宅辟为寿堂祭祀孔子,孔子故居成为世界上第一座孔庙。

  东方圣人--孔子及其倡导的儒家文化所代表的价值、精神、智慧,亦将因之弘扬光大,造福中国千秋万代,泽被世界人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5/536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