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开展校地共建服务社会公益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使社区老年人远离各种疾病,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为使社区老年人远离各种疾病,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近日,齐鲁理工学院与章丘区新世纪社区联合举办了“健康送社区”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在副校长沈荣,护理学院教授刘振华、刘丽华、夏萍带领下,该校18名南丁格尔志愿者与新世纪社区志愿者共同协作,分为血压测量组、信息登记组、知识宣讲组、秩序维护组(引导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小组,为社区100多名不同年龄段的居民们进行了免费专家问诊及测量血压等服务。

  为了进一步关爱老年人健康,引导辖区老年人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刘振华通过真实的病例分析,为社区老年人讲解了疾病预防和养生保健知识,并以现场答疑等形式来强化授课效果、宣传健康知识,精彩丰富的知识内容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齐鲁理工学院自2009年起开展“校地共建服务社会公益活动”,9年来坚持每月一次组织师生到社区为群众免费健康查体和义诊,先后为章丘老年大学、章丘新世纪社区、绣泉社区、明珠南区、百脉泉社区等七大社区组织开展活动350余次,受益人群达到13000余人次,解答各类问题36000余个。将热忱的服务送到了千家万户,极大方便了社区居民的就医问药,切实为广大居民送去爱心和温暖,进一步促进了校地合作共建的良性持续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沈荣表示,充分发挥高校的专业人才资源优势,走出校门进社区义诊,有利于增强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提高生活质量,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健康送社区义诊活动,造福驻地人民群众。(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5/537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