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车标大盘点看了这些车标社会人佩奇车标也要被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现在这个社会,每隔一段时间总会有比较热门的事情发生

  现在这个社会,每隔一段时间总会有比较热门的事情发生。比如最近特别火的《小猪佩奇》,本是一个天真无邪、家庭和睦、本本分分的学前电视动画片,在一些视频网站上无端走红,莫名其妙就成为了“社会人”的代名词。

  为什么说它特别火呢?因为现在小猪佩奇社会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将这股热潮吹向了不沾边的汽车圈。

  很多车企开始使用“小猪佩奇”、“社会人”等口号营销。不仅如此,一夜之间还诞生了很多小猪佩奇版车标,不得不佩服这些车企的借风能力。

  当然与小猪佩奇车标相比,汽车圈早已拥有多种动物车标,而这些车标估计小猪佩奇看了都会怕!

  兰博基尼是全球顶级跑车制造商及欧洲奢侈品标志之一,由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在1963年创立,现为大众汽车旗下品牌。兰博基尼的标志是一头充满力量、正向对方攻击的斗牛,这与兰博基尼大马力高速跑车的特性相吻合,据说这一标志也体现了创始人兰博基尼斗牛般不甘示弱的脾性。这个意大利北方人凭借一股毫不妥协的闯劲以及近乎疯狂的热情,孜孜不倦地追求着制造出完美跑车的梦想。自那时起,倔气十足的“公牛”标志便成了兰博基尼的象征,诠释了这一与众不同的汽车品牌的所有特点——挑战极限,高傲不凡,豪放不羁。

  道奇在国内听到的并不多,它是美国的一个本土汽车品牌,1886年,道奇兄弟全家移居底特律,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道奇的车标是一个公羊头,使用创始人道奇兄弟的姓氏“Dodge”,图形商标是在一个五边形中有一个羊头形象,并且在汽车上使用小公羊、大公羊两种车标。公羊车标也象征着道奇旗下车型强壮剽悍,善于决斗,也表示道奇的产品朴实无华、美观大方。

  顶着牛车标的汽车不都是兰博基尼,也有可能是长安金牛星。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一款微客品牌,金牛星受到大家关注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其酷似豪车兰博基尼的车标。据了解金牛星的车标是由长安几位知名设计师设计,并且为了与兰博基尼的车标进行区分,将牛的方向朝向了另一边。长安汽车的官方释意是这是一头奋斗的水牛,寓意着“力量、进取、勤劳、可靠、勇于挑战、吉祥”,而红色则代表着激情与斗志。

  捷豹的车标比较霸气,是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个车标设计。捷豹又被称作是美洲虎,所以他的车标设计为一只正在跳跃前扑的美洲豹雕塑,矫健勇猛,形神兼备,具有时代感与视觉冲击力,既代表了捷豹公司的名称,又表现出向前奔驰的力量与速度,象征捷豹车都可以像美洲豹一样驰骋于世界各地。1989年,捷豹被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并购,2008年3月26日,福特又把捷豹连同路虎(Landrover)售予印度塔塔汽车公司。自2008年加入塔塔汽车公司大家庭以来,捷豹开始拥有一个全球的舞台。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威兹曼这个品牌,它的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是一家生产跑车的汽车制造商。每一辆威兹曼跑车都是由高级技师纯手工打造,车辆的所有部件也都是按照客户的要求量身定做的。威兹曼以蜥蜴做为自己的品牌标志,表明所生产的跑车具备蜥蜴一般完全的抓地力和快速奔跑时突然改变方向的灵活身手!不过在当今汽车行业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它确实表现的很另类,最显著的特征便是威兹曼的外型很复古,这与其他车商背道而驰。

  其实采用蛇的造型设计车标的并不多,但阿尔法·罗密欧的车标绝对是需要好好琢磨一番。第一次看到这个车标多少有些摸不着头脑,往简单里说,左边是红色十字、右边是绿色吃人蛇。后来查找了一番资料才知道,这个车标就是一个意大利米兰的传统符号结合体。左边的十字是米兰遁形徽章的一部分,大概是用来纪念古代的十字骑士的;右边在吃人的蛇是当地一个古老贵族的徽标,阿尔法·罗密欧的车标还有很有神秘感的。

  作为交通工具,汽车就像是古代的马一样,所以很多汽车品牌的车标都与马有关系,比如福特野马、汉腾汽车、保时捷、法拉利等等。虽然这些车标造型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它都在腾空奔跑,追求速度与激情,当然也有例外,比如说宝骏。

  近两年宝骏品牌销量一路走俏,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阵营的佼佼者,但美中不足的就是马头车标一直被消费者诟病。实话说这只马头车标的制作看上去就显得有些粗糙,虽然不能和保时捷、法拉利等超跑相比,但是至少不应该给人一种驴头的即视感,还被消费者吐槽为“宝驴”。坊间也一直流传宝骏将要换车标的消息,不过上市不久的宝骏530采用的依旧是马头车标。对此宝骏官方最新消息称,型鲨车标正在紧张制作中,制作完成后将会马不停蹄的送到各位宝骏530车主面前。很多消费者表示,如果宝骏换了型鲨车标,一定立马入手一辆,目前只能耐心等待了。

  狮子是万兽之王,所以狮子车标也比较常见,其中目前大家比较熟悉的车标莫不过于法国的标致,其次就是几年前的莲花汽车,当然还有风头正盛的荣威了。

  荣威车标的整体结构是一个稳固而坚定的盾形,以红、黑、金三个主要色调构成,这是中国最经典、最具内蕴的三个色系。车标内以两只站立的东方雄狮构成,气宇轩昂、凛然而不可冒犯,代表着吉祥、威严、庄重。在西方文化中狮子也是王者与勇敢精神的象征,其昂然站立的姿态传递出一种崛起与爆发的力量感。图案的中间是双狮护卫着的华表,华表是中华文化中的经典图腾符号,不仅蕴含了民族的威仪,同时具有高瞻远瞩,祈福社稷繁荣、和谐发展的寓意。这样诸多的巧妙设计,寓意真的是太丰富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5/537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