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在线一篇新闻报道引起社会重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报讯(记者梁有才)10月18日,《三门峡手机报》和西部在线网络编辑编发了《灵宝农民今年遭遇卖烟难》报道以后,引起三门峡市烟草公司的高度重视

  本报讯(记者梁有才)10月18日,《三门峡手机报》和西部在线网络编辑编发了《灵宝农民今年遭遇卖烟难》报道以后,引起三门峡市烟草公司的高度重视。该公司在报道发出的第二天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向各分公司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烟叶收购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10月17日上午,本报记者韩西来在灵宝市朱阳镇采访时,看到去辛店烟站卖烟的烟农排着长队,有的等待了七八天烟叶也没有卖出去。据现场卖烟的村民讲,要卖掉车上的烟叶,还要再等两天。为了卖烟,一些农民带着被子,守在车旁,无奈地等着。朱阳镇是烟叶生产大镇,种烟的农户每户平均有4000斤烟叶。但是,当地烟站规定每个村限收两天,烟站每天仅收10多三轮车烟叶。因收购速度慢,造成农民卖烟难。

  三门峡市烟草公司领导从西部在线网站上看到农民卖烟难的情况后,针对收购环节出现的问题,召集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研究,迅速采取六项措施加以解决。一是组织专门人员进村入户,摸清烟叶存量,制订具体分流交售措施,杜绝卖烟农民在烟站过夜;二是各单位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作汇报,取得理解支持,向农民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维护好收购秩序;三是专卖人员和村组干部分片包村,定户定量,科学安排烟叶上市;四是加强烟站收购管理,科学核定日收购量,加强现场管理,加快烟叶收购进度,实现日收购量最大化;五是坚持优质服务,落实茶水、药品、便民服务等措施,帮助卖烟农民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六是加强对烟叶收购工作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6/539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