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10月10日媒体新闻报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老年朋友们,天天来相邀,唱歌又跳舞,心情特别好……”9月19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街道万恒城市花园小区的广场上,小区歌舞团团长兰凡正带领大家排练自己改编的《老年朋友来相邀》,这个平均年龄已达古稀之年的“大龄歌舞团”,正在为庆祝国庆、喜迎十九大紧张地排练节目

  “老年朋友们,天天来相邀,唱歌又跳舞,心情特别好……”9月19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街道万恒城市花园小区的广场上,小区歌舞团团长兰凡正带领大家排练自己改编的《老年朋友来相邀》,这个平均年龄已达古稀之年的“大龄歌舞团”,正在为庆祝国庆、喜迎十九大紧张地排练节目。他们每年国庆节前后从北方各地“飞”到海南过冬,来年四五月份再回去,被形象地称为“候鸟”老人。

  老年人就怕头疼脑热、大病小灾。可是在海口,这些“候鸟”们压根不用为就医操心。

  “我前两天刚体检完,免费的,就在我们小区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兰凡说,小区里像她这样65岁以上的老人,每年都可以得到一次免费体检的机会。兰凡的三个子女分别住在北京、美国和新加坡,之前她也试过到这些地方去生活,但最终还是觉得海南好。

  “门口有医疗服务站,开车几分钟就有三甲医院。”兰凡说,更让她放心的是,医保可以直接在海口报销。“虽然我身体硬朗,还没住过院,但社区干部告诉我,我们这些‘候鸟’的医保在海口可以直接办理报销。”

  原来,当地政府将“异地医疗结算”确定为“民心工程”,并将其上升为省长督办工程。2016年9月13日,随着海南省社保局与上海市医保中心签订了异地就医合作协议,海南省异地就医结算的合作统筹区达到了223个,覆盖了全国所有的省级统筹区(不含港澳台)。

  本报10月9日讯(记者曹马志 特约记者梁崇平)根据省防总、市三防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美兰区“三防”指挥部第一时间部署防风防汛工作。

  截至当天下午,该区1638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同时,该区在各港口安排人员巡查值班,加强对渔船的管理;全区20宗水库的管理人员35人已全部上岗到位,24小时值班,加强巡查,目前辖区各水库水位均在安全水位范围内。

  对于城区和乡镇易内涝地,区市政维修中心及相关部门的排查人员也全部上岗到位,并增加多台抽水设备等。住建局已通知辖区内在建工地做好在建工地工程隐患排查和防守。区防汛应急队伍已准备就绪。其中区人武部14艘抢险冲锋舟准备就绪,应急民兵营125人已电话通知。随时集结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灾情,确保防风防汛工作零事故、零伤亡、少损失。

  本报10月9日讯(记者李晶晶摄影报道)9日清晨,暴雨来袭,社区干部作为落实防雨举措的“基层环”,在这场大雨中,他们走上自己最熟悉的地界儿,实地落实防雨措施。

  新埠街道办三联社区的亮脚渔港是海口出了名的渔港,为了保护渔民生命安全,减少渔船损失,街道办工作人员深入港口第一时间将气象信息传递给渔民。目前,该居委会136只机动渔船已经按照要求陆续回港。

  而居住在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们同样牵挂着社区干部们的心。辖区内的12位孤寡老人有的住在老房旧屋,有的身体抱恙……社区干部们来到老人家中,向老人认真传递了气象信息,耐心劝导老人离开,并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往安全地带转移。

  南国都市报热线讯(记者 王康景)近日,海口振兴园小区部分业主反映,家中多处承重墙开裂严重,担心有安全隐患,向物业反映却没有回应,想找开发商又找不到,很是苦恼。

  记者8日来到位于振兴南路的振兴园小区,走访中发现确有住户家中存在承重结构墙体开裂的情况。振兴园小区6栋3楼住户卓女士告诉记者,其2012年开始入住,那时墙体就有裂缝,家中至少有3处承重墙有明显开裂,而且裂缝越来越大。记者在其家中看到,门口位置和客厅内侧的承重墙体有较为严重的开裂,最大处约有2cm宽。卓女士表示,其多次向物业反映,物业只是表示进行填补,没有实质行动。

  据业主反映,现在的物管人员是受原物业老板委托暂管小区一些事项,业主反映墙体问题也常是推脱,说是上世纪90年代建的楼房,开发商已难找到。

  对此,美兰区住保中心表示,工作人员已现场察看,居民家中承重结构确有开裂,建议业主请专业鉴定机构对房屋进行安全检测,也可以起诉开发商要求其进行处理。

  南国都市报热线讯(记者 聂元剑 文/图)海口连日的阴雨天,海口美兰区灵山镇东头村委会潭吓村民小组的泥泞村道,经雨水一淋成了积水塘。村道泡在积水中,村外的人难进去,村里的人难出来。村民希望“村村通”工程早日进村,彻底改变村民出行难的困难。

  潭吓村民小组长李宝海得知记者采访积水村道后马上赶到了现场,他当着记者的面打通了灵山镇分管此项工程的一位副镇长的电话,该镇长称:灵山镇早已把修建潭吓村“村村通”道路工程的申请报告递到了美兰区政府相关部门,他要求李宝海打电话向美兰区住建局公路站一位姓王的负责人进行联系。

  美兰区住建局公路站负责人王先生接到记者电话后称:现在不知道潭吓村“村村通”道路工程是否列入此次修建计划,如果潭吓村“村村通”工程列入了此次修建规划中,可能在10月底就可以修建。

  王先生表示要查一查给记者回电,但到发稿时为止,记者都没有接到王先生的电线户低洼户做好转移准备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海口美兰区获悉,为防御热带低压,该区启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天气。

  昨日,全区1638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3266人已上岸避风;加固转移7户渔排,14人全部上岸;同时,在各港口安排人员巡查值班,加强对渔船的管理。

  据介绍,对于城区和乡镇易内涝地,该区市政维修中心及相关部门的排查人员也全部上岗到位,并增加多台抽水设备等。

  四个镇的14个低洼村庄、9个街道的255户低洼户已通知做好转移的准备。对红树林及白沙门等重要旅游景点,要求值班,全面清查景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疏散转移可能造成灾害影响的游客,确保游客人身安全。记者 钟起的

  2017年10月09日 17:09 来源:中新网海南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9日电 根据海南省防总、海口市三防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美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美兰区“三防”指挥部第一时间部署该区防风防汛工作。

  据了解,美兰区于10月9日10时启动《海口市美兰区防风防洪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天气。

  美兰区全区1638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3266人已上岸避风;加固转移7户渔排,共14人员已全部上岸;在各港口安排人员巡查值班,加强对渔船管理;全区20宗水库管理人员35人已全部上岗到位,24小时值班,加强巡查,目前辖区各水库水位均在安全水位范围内。区水务局安排工作组对水库值班情况进行检查。

  对于城区和乡镇易内涝地,美兰区市政维修中心及相关部门排查人员全部上岗到位,增加多台抽水设备等。该区主要防范9个易内涝地段有:大英路路段、南宝路南宝电脑城路段、三联社区十个易积水点位、海甸岛福海路、新埠岛三号路及周边、新埠岛新埠小学路段、锦山里七中门前路段、晋江片区、顺达路积水点;四个镇的14个低洼村庄(东和外坪村、东和外墩村、东和麻西村、新市五仔村、皇桐园村、流坑村、茄苪溪头村、林市村、高呼村、下山村、仓头村、桃兰村、云肖村、北港岛)、9个街道的255户低洼户已通知做好转移的准备。

  美兰区住建局已通知辖区内在建工地做好在建工地工程隐患排查和防守。各街道、区住保中心已通知该区辖区内各住宅小区,认真做好地下室的防洪工作;美兰区防汛应急队伍已准备就绪。其中区人武部14艘抢险冲锋舟准备就绪,应急民兵营125人已电话通知。随时集结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灾情,确保该区这次防风防汛工作零事故、零伤亡、少损失。

  美兰区水务局已通知水环境综合治理公司、治水办及监理单位安排专人值班巡查,且做好防御强降雨应急准备工作;区城管执法局已通知企业做好户外广告牌等悬挂物的加固工作;对于牢固、稳定程度不能满足抗风要求的户外广告牌等悬挂物要协助、配合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拆除工作;区园林部门已安排人员做好修剪加固树木工作;区农业局已通知蔬菜基地、花卉基地、莲雾基地等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准备。

  对红树林及白沙门等重要旅游景点,要求值班,全面清查景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疏散转移可能造成灾害影响的游客,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9日电 10月9日上午,受热带风暴影响,美兰区传达了《海口市防风防洪应急预案》lV级应急响应通知,部署做好防汛工作。该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做好防风防汛应工作,赶赴辖区9个易积水点路段,突出事前防范,对辖区各易积水点路段,采取专人值守,加快消排积水排涝。

  9日10时,海口美兰区启动防风防洪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目前,全区1638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3266人已上岸避风。加固转移7户渔排,共14人员已全部上岸。同时,在各港口安排人员巡查值班,加强对渔船的管理。全区20宗水库的管理人员35人已全部上岗到位,24小时值班,加强巡查,目前辖区各水库水位均在安全水位范围内。

  同时,区防汛应急队伍已准备就绪。其中区人武部14艘抢险冲锋舟准备就绪,应急民兵营125人已电话通知。随时集结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灾情,确保防风防汛工作零事故、零伤亡、少损失。区城管执法局已通知企业做好户外广告牌等悬挂物的加固工作;对于牢固、稳定程度不能满足抗风要求的户外广告牌等悬挂物要协助、配合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拆除工作。

  此外,对红树林及白沙门等重要旅游景点,全面清查景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疏散转移游客,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6/539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