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已有社区慈善基金300多支每年投入3500万培育社会组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打造友善公益之城、尚善之都的过程中,成都一直在探索出一条具有城市特色的道路,探索建立社区基金,助力建设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就是成都探索出的一条具有蓉城特色的慈善之路

  在打造友善公益之城、尚善之都的过程中,成都一直在探索出一条具有城市特色的道路,探索建立社区基金,助力建设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就是成都探索出的一条具有蓉城特色的慈善之路。今天上午,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军在首届中国善城大会上分享了成都的社区慈善基金发展经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近年来,成都积极推动社区基金建立,通过社区集市、共同购买、城乡社区互动、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捐赠、企业冠名、创办社区社会企业等多种方式建立社区公益微基金,条件成熟的区(市)县建立社区基金会。2017年以来,市级每年投入500万元扶持城乡社区设立社区基金。全市已建立社区基金300多支,资金规模达2500万元。其中,成都市温江区实现社区基金全覆盖,设立社区基金118个,仅5个月内筹集善款超过800万元。

  同时,大力宣传社区基金,动员驻社区单位主动参加,社区居民广泛参与,让社区的每一份子都关注社区基金、支持社区基金、参与社区基金、共享社区基金,成为社区基金主人。采取众筹、劝募、义卖义演和城乡社区资源互换所产生的利润等筹募方式,激发社区基金的活力。

  此外,成都还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设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专项资金,每年投入资金3500万元,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近年来累计投入近亿元,扶持484个社会组织实施近500个公益服务项目,推动了社会组织发展和慈善力量发展壮大。加大对非法社会组织查处力度,2018年对590个违法社会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对11个非法民间组织进行了查处。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6/539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