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秽语的污名化传播及其伦理困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摘要】与传统秽语的"污名"相较而言,"网络秽语"的语言传播从"污名"走向"自污"与"互污",成为交际网语中的极端现象

  【摘要】与传统秽语的"污名"相较而言,"网络秽语"的语言传播从"污名"走向"自污"与"互污",成为交际网语中的极端现象。就传播主体而言,施污者与受污者呈现融合之势;就传播表征而言,有风格标出、仪式抵抗、泛污名化的特征;就其传播效果而言,有助于社会情绪的泄洪,却致使社群的精神矮化、身份降维,并映射出社会断裂、信任缺失与共识漂移的社会现状。网络秽语的"去污",是网络亚文化引导、公共交往伦理建设的重要维度,有助于和谐社会关系的缔结。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传播全球化背景下我国网络文化建设与发展战略研究”(13AXW013)的阶段性成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16/539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