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愁什么怨?七旬男子数次掘人祖坟躺棺材上睡觉

来源: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马留成遇害前一次掘徐家父母的坟被徐家人当场抓到,在当地村支书的见证下,其监护人写下了保证书。受访者供图    2018年1月至3月,三个月内,河南叶县仙台大李庄村徐义明

 

  马留成遇害前一次掘徐家父母的坟被徐家人当场抓到,在当地村支书的见证下,其监护人写下了保证书。受访者供图

  

  2018年1月至3月,三个月内,河南叶县仙台大李庄村徐义明父母的坟墓两次被同村一位73岁的男子马留成掘开。

  叶县警方称,徐义明供述,今年3月28日晚,其酒后去坟墓上巡视,看到马留成正在用铁锹挖坟。徐上前制止,马拿起一根木棒抡过来,他顺势夺过木棒,朝马四肢打去。打人后,他去三弟徐中明家通报挖坟的消息。徐家人把马留成抬回村里后,村支书发现马留成已经死亡。

  办案民警称,马留成头部未受伤,四肢有伤痕,系失血过多而亡。木棒上只检验出马留成的DNA,未检测出徐义明的DNA,缺失关键性证据。

  该民警说,徐义明报警后等待警方前来处理,属于自首,而马留成是个男性,他掘徐义明父母坟的行为,也有寻衅滋事或者侮辱尸体的嫌疑。目前,徐义明涉嫌故意伤害被拘,案件已由平顶山检察院移交到平顶山中级人民法院。

  父母墓碑被砸断 大儿子留家守墓

  徐中明说,父母的坟墓在村西的麦地里。墓碑上写着:徐公守文暨德配贾太君合葬之墓,贾太君指的是母亲贾凤,2011年去世,时年75岁;2012年,父亲徐守文也去世了,时年83岁。家人给他们选了一块地下葬。

  徐中明回忆,父亲徐守文年轻时就是村干部,70岁还被返聘为村主任,是村里很有威信的人,他们夫妻去世的时候,送葬车辆停满一条街。村里几个老人也表示,徐守文走得风光。

  2017年9月,徐家人发现父母坟墓的墓碑被砸了。“是大哥徐义明发现的,‘碑帽’掉在了地上,就是龙凤形石雕断了,墓碑的右上角也缺了一块,缺角怎么都找不到。”徐家兄弟认为没有守好坟,向父母磕头赔罪。“我们和别人无冤无仇,谁要来掘坟这么缺德?”

  事情发生后,大哥徐义明不再外出打工,留在村里给一家污水处理厂看大门,这里休息室的窗户正对着祖坟,距离不到500米,还能看到马留成的房子。

  徐义明儿子徐丹阳告诉新京报记者,父亲徐义明每晚睡觉前,都会去坟地看看,“我老爸天天拿望远镜,从这里(休息室)往坟地那一片看,还要不停往那坟地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30/648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