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陕西在行动”2018教育资助网学生资助公益活动走进潼关县

来源: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为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攻坚精神,切实为贫困生家庭提供帮助,由中共陕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陕西福智慈善基金会、中国教育资助网举办的“脱贫攻坚,陕

 为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攻坚精神,切实为贫困生家庭提供帮助,由中共陕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陕西福智慈善基金会、中国教育资助网举办的“脱贫攻坚,陕西在行动--2018学生资助公益活动”于12月4日在潼关县安乐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与爱心企业家有:陕西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省工商联副主席董翔、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林忠、省工商联副巡视员张志敏、原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陕西省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促进会名誉会长罗久序、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静、省级统战系驻潼关县帮扶工作队牵头人徐小军、陕西省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促进会秘书长苏国蓉、陕西省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促进会副秘书长高爱君、渭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樊存弟、渭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立军、潼关县县委书记樊正学、潼关县副县长张力、陕西福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文礼、中国教育资助网运营总监尚杰、西安市长安区新区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白超,及受助学生代表、安乐中心小学教师和学生近200人参加了助学金发放仪式。

image.png  

活动在潼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白涛的主持中开始,学生代表为参会领导、爱心企业家佩戴红领巾,学生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对参会领导表示感谢。

image.png   

潼关县副县长张力代表潼关县各级政府工作人员致辞,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潼关县教育事业、教育扶贫工作的省级统战部领导表示感谢,尤其对中国教育资助网对潼关县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并对学生提出寄语:希望学子在中国教育资助网有力的帮助下,能够认真学习,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明、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image.png  

由陕西福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文礼先生代表中国教育资助网全体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现阶段资助情况与发展规划,目前已资助贫困学生1680多名,覆盖陕西、甘肃、广西、宁夏、山西等全国11个省、自治区,资助总金额超过285万元。同时中国教育资助网已上线学费资助板块,预计在2019年资助学生总人数为10000人,其中,学费资助将占到70%,预计资助学生人数为7000人。不仅如此,一对一学生资助规模也将实现跨越式突破,计划资助人数达到3000名学生,更加有985/211大学贫困学生专项资助通道,帮助更多优秀学子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image.png  

爱心企业家代表西安市长安区新区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白超先生介绍本公司助学公益活动开展情况,为贫困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在发言中,白超先生用自己幼时的亲身经历感染学生,告诫学生要有担当精神、知恩之心,更要树立远大目标,认真学习、努力拼搏,成为自立自强的创新型人才。

image.png  

中国教育资助网运营总监尚杰先生与陕西福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文礼先生向潼关县安乐社区、欧家城村分别捐助了10000元和42000元助学金,由安乐社区党委书记刘榜言 、欧家城村副支书葛家会代为领取。

image.png  

在活动中,由陈光明部长、董翔主席、王文礼先生、尚杰先生等在内的14位领导代表与爱心企业家向潼关县安乐镇中心小学捐助了140份学习用品与运动器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帮扶弱势群体是民生的有效彰显、民风的有力感染、和谐的强力推进,相信在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下,借助本次公益活动的举办,将有效减轻潼关县贫困家庭因子女上学产生的家庭负担,鼓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提高自身知识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2-07/702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