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资金来源仍是中国社会保障存在的最大问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1月3日电 在今日中国社科院举行的2008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培林指出,中国社会保障方面最大问题还是社会保障的资金来源问题

  中新网1月3日电 在今日中国社科院举行的2008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培林指出,中国社会保障方面最大问题还是社会保障的资金来源问题。

  李培林说,近年中国社会保障得到了快速发展。但是在社会保障方面,恐怕存在的最大问题还是社会保障的资金来源问题,以及我们建立什么样的社会保障的问题。

  李培林表示,在这个社会保障资金来源方面有很多的争论,一方面建立和谐社会要求我们快速推进社会保障的建设,扩大社会保障的覆盖面;另一方面,我们看到社会保障在全世界发展的规律和经济发展的规律完全不一样。经济增长在各国都是周期性的波动,而社会保障的增长也就是福利的增长是刚性的、直线上升的。任何情况下,包括在经济低落的情况下,如果想降低社会保障水平都会在政治上和社会方面遇到很大的风险。

  李培林强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坚持社会保障低水平、广覆盖的政策,积极稳定的推进,但是也要考虑到社会保障资金的来源,保证社会保障体系运行的安全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2-13/747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