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领取了社保卡的农民农业补贴资金能打到卡上了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7年将是社会保障卡普及的一年,届时全国城乡居民将人手一张社会保障卡

  2017年将是社会保障卡普及的一年,届时全国城乡居民将人手一张社会保障卡。

  人社部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公共服务的意见》规定,社会保障卡开通其它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基本实现全国社会保障一卡通。(2017年领取了社保卡的农民,农业补贴资金能打到卡上了吗?)

  目前就农民所持的社会保障卡,其主要作用是缴纳医疗保险、门诊看病、住院报销。有的村民说话了,既然社保卡是公共领域的服务应用,又具有银行卡的功效,何不把农民养老金发放、农业、农村相关补贴资金直接发到卡上呢,这样不更方便吗?(2017年领取了社保卡的农民,农业补贴资金能打到卡上了吗?)

  咱们先说说养老金的缴纳和发放,在城镇社保卡已经具有养老金缴纳发放的功能,除了养老和医疗外,城镇社保卡还有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等功能。对于农民所持的社保卡来说,实现养老金缴纳领取只是早晚的事。(2017年领取了社保卡的农民,农业补贴资金能打到卡上了吗?)

  那么,社保卡可以聚集多种应用于一身,有没有可能实现农业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社保卡上的可能?

  查了社保卡的相关资料,确实没有看到关于农业补贴资金直接发到社保卡上的信息,但这不代表以后不会开通这项应用。人社部明确规定社保卡要普遍具有金融功能,社保卡将陆续开放公共服务领域的集成应用。未来通过社保卡发放补贴资金、金融贷款完全有可能实现。(2017年领取了社保卡的农民,农业补贴资金能打到卡上了吗?)

  比如,粮食补贴发放,以前的模式是村集体统计上报,然后由上级核实后逐级发放。如采用社保卡发放,上级核实无误后,可以直接把补贴资金划拨到农民社保卡上,这样各级的办事效率提高了,补贴资金发放也更加透明了。(2017年领取了社保卡的农民,农业补贴资金能打到卡上了吗?)

  再如农民小额贷款,原来农民贷款相当困难,问题出在农民信用和担保上。社保卡的开通可以对农民家庭信用作一个全面的了解,根据社保卡信息发放贷款额度,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投入中用钱荒的问题。(2017年领取了社保卡的农民,农业补贴资金能打到卡上了吗?)

  农民社保卡的应用才刚刚启动,社会保障体系将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多的惠农功能将汇集在这一张小小的卡片上,以后农民社保卡的丰富应用会给农民带来更多的便捷服务。(2017年领取了社保卡的农民,农业补贴资金能打到卡上了吗?)

  希望有朝一日,社会保障卡真正做到一卡通,集社会保障、交通、通讯等等一体,做到一卡在手,走遍全中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2-14/747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