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河市:一个村霸的发财升官路

来源: 浏览

小编:   刘金龙,河北省三河市泃阳镇北陈庄村,一个名不见经转的普通村民,从涉黑经商通过巧取豪夺、侵吞集体财产成为泃阳镇首屈一指的富豪;小学文化水平,多年混迹于黑白两道的大车司

   刘金龙,河北省三河市泃阳镇北陈庄村,一个名不见经转的普通村民,从涉黑经商通过巧取豪夺、侵吞集体财产成为泃阳镇首屈一指的富豪;小学文化水平,多年混迹于黑白两道的大车司机,官商勾结,用金钱操纵选举,成为村委书记。一个普通村民如何成为村霸富豪?又华丽转身成为村委书记?

  刘金龙的至富路上得意于一位贵人相助,这位贵人就是时任北陈庄村村委书记刘增德,刘金龙的父亲刘存仁曾是北陈庄村老书记,老书记在任时对刘增德十分关照,这就为刘金龙的后期发迹打下了人脉基础。

  联合村官勾结黑恶势力 签定非法合同侵吞集体财产走上发财路

  2006年12月,北陈庄砖厂与村民张玉明承包合同到期后,再次面向村民公开招标,刘金龙看到了这个机会,准备投标承包砖厂,但是在原有承包人张玉明也参加投标的情况下,刘金龙机会并不大,原定于2006年12月9日于镇政府进行公开投标并签定承包合同,但在2006年12月8日晚张玉明却被不明身份人员劫持至三河市北环停车场非法关押至2006年12月9日导至张玉明无法参加砖厂投标,在没有竞争者且定价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情况下,刘金龙仅以七万五千元价格中标年产值近千万元的砖厂一年承包权,中标价低于市场价百万元;

  (拆除后的砖厂全貌)

  刘金龙为防止他人对砖厂进行承包,加强对砖厂的把控于2007年9月3日通过刘增德操纵与北陈庄村委会签定《北陈庄砖厂土方坑承包协议》将北陈庄砖厂配套供土的二个土方坑共127.65亩,以每亩仅20元的价格,非法签定承包30年的合同。

  2007年11月2日,在未经前期公示,张玉明出差在承德之际,刘增德突然通知张玉明必须于11月2日当天进行投标的情况下,刘金龙再次以低于市场近百万的价格中标北陈庄砖厂三年承包权,2008年3月1日刘金龙通过刘增德操纵与北陈庄村委会签定关于2007年11月2日《北陈庄砖厂承包合同》的《补充协议》协议中同意刘金龙对原有厂房及宿舍进行拆除重建,新建厂房及宿舍所有权归刘金龙所有。

  两年时间内刘金龙通过刘增德对北陈庄砖厂承包合同的暗中操作将生活区厂房、宿舍从集体财产变更为个人私有财产。通过对砖厂配套土方坑30年的承包权将砖厂牢牢的把握在自己手中,此后再无人能染指北陈庄砖厂。

  (如今已经成为刘金龙私有财产的砖厂生活区)

  此后至2015年刘金龙一直以极低的价格承包着北陈庄砖厂,渐渐财大气粗的刘金龙成为村里说一不二的人物,通过土地承包、土地转租等方式侵吞村集体财产近千万元。

  非法占用耕地 违法建盖房屋

  2007年刘金龙承包北陈庄砖厂后,承包附近村民耕地21.7亩用于砖厂凉砖架台场地,直至2012年与刘增德合谋多年骗取国家粮食直补款,在此期间已经是北陈庄村支委的刘金龙,明知不可为却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盖住房及生产用房10余间,用于其个人龙飞公司办公用地,多年间经刘金龙上下活动已将其变更为合法土地性质。

  (砖厂生活区南侧院落即为龙飞公司办公区)

  非法变卖集体资产 为谋私利不择手段

  2013年因砖厂生产对土方坑的大量采挖,粘土资源枯竭,北陈庄砖厂被迫停产,2013年7月26日在未经北陈庄村委会及村民代表表决同意的情况下,刘金龙违反《北陈庄砖厂承包合同》私下将北陈庄砖厂(生活区除外)、砖厂配套土方坑及生产设备等做价300万元转让给马某某。

  2014年4月份开始刘金龙为谋取个人利益,利用自己的运输车队为附近企业处理生产废料和垃圾,将工业垃圾、污水及牛粪倾倒在北陈庄砖厂土方坑内,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给村民带来生活上的极大不便,村民多次向各部门反应并出面制止无效后,双方发生严重冲突造成恶劣后果,泃阳镇政府责令刘金龙对土方坑内垃圾进行拉走处理,刘金龙只对部分垃圾进行了清除,随后用附近浮土掩埋了事,土地污染至今依然存在。

  (被浮掩盖的土方坑内填满了垃圾)

  2015年3月在河北省关停实心粘土砖瓦窑的整治活动中,北陈庄砖厂积极配合进行拆除,三河市委、市政府按着《关于提前关停拆除实心粘土砖瓦窑的奖励办法》的相关政策,对北陈庄砖厂42个窑门每个窑门17万元进行奖励,共计714万元,2007年承包前就建成使用的42个窑门补偿款本应归属于全体村民集体所有,却被全部拔付给了刘金龙,后经北陈庄村村民多次到市镇两级政府反映,三河市政府做出:建议市里成立联合工作组,对北陈庄砖厂及相关属物进行评估,给予北陈庄村集体补偿。同时,将砖厂周边土地一并收储,以此彻底解决北陈庄砖厂遗留问题的决定,并经市里各级领导批准同意,时至今日却一直未得到解决。

  在此期间,刘金龙与刘增德的不法作为,引发了北陈庄村民的不满,多次集体上访,却因刘金龙在经商过程中所经营起的人脉背景,无法得到解决,从泃阳镇到三河市给出的答复都是敷衍了事,并未对二刘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操纵选举 成为村书记

  2018年9月,北陈庄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刘金龙又打起了“村委书记”的主意,2018年9月30日在推选村委书记侯选人的“两推一选”中刘金龙并未入围侯选人名单,但在2018年10月4日正式选举进行当天,有两位侯选人突然宣布退出,刘金龙被直接选为村委书记,泃阳镇包村负责人竟现场直接宣布刘金龙村委书记的任命。整个过程充满了戏剧色彩,泃阳镇包村负责人不经审计现场任命更是如同儿戏。刘金龙何以能量大到在不符合“五选十不选”的条件下未经审计直接当选村委书记?是什么在背后操控着这一切的发生?

  一个劣迹斑斑、违法涉黑的不法商人摇身一变成为村委书记,不得不承认刘金龙是一个头脑和胆识过人的人物,在国家重拳打击黑恶势力、严查贪腐的今天,刘金龙能多年侵吞集体财产不被查处,还能上下操作成为政治明星,也不得不让人深思做为北京一小时经济圈前沿的泃阳镇及至三河市,其官场的腐化和在金钱利益驱使下的无为。

  来源:新闻首发网http://www.xinwenshoufa.com/bencandy.php?fid=168&id=349489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2-17/777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