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刻你认识到这个社会是很现实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家在农村,爸妈老实本分靠种地为生

  我家在农村,爸妈老实本分靠种地为生。因为家里没钱,妈妈体弱多病,没有生过大病,但是小病不断,所以我爸为了能改善,我家里的生活条件,我爸把我家存的积蓄,拿出来买了十几头羊,有大的有小的,爸爸每天除了放羊,还给人家打零工,零工时间不固定,有时候他晚上会在吃过饭后,替人家搬装满玉米的袋子,我不知道一袋一百二十斤的袋子,年近半百的爸爸怎么能抱起来呢?在冬天的某一天,他早上起的特别早去放羊,我妈在家做饭,没过多长时间我爸就回来了,我妈问∶“怎么回来这么快?”我爸回答∶“羊被别人赶走了。”后来听我爸说才知道,原来在我们那里要是人家看见你在那放羊就非要说你家的羊吃人家的麦子。大爹知道了,来找到爸问,爸跟大爹说了,大爹说我爸就是傻,大爹对我们家特别好,大爹带着爸去找人家,到那才发现那人的父亲是我们“自己家”(就是一个姓的)大爹说自己家人干啥了,快把小四的羊还给他吧,一家人指望这吃饭呢。人家说就是不给,谁让他那么早去放羊的,是不是吃我家麦子了我怎么知道。

  爸辩解说,是因为爸早上要给人家打零工,怕时间来不及,早早的放羊,然后去给人家干活,

  爸爸说着就哭了,那是我第一看见我爸哭,那是我十八岁,高三,我知道人家想要欺负我们家,我妈妈也哭了,我当时气炸了,差点跟人家打起来。

  我不知道爸怎样的委屈,他用尽了全力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记得一句话“当你觉的生活很容易的时候,那肯定是有人替你撑起了一片天”。

  这件事真的让我感到社会真的很现实,不强大就真的只能让人欺负。但是我也知道只有变的强大一点才能“保护”家人,保护想要保护的人。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咪咪呀的家2017-05-21

  展开全部还是在我上高中的时候吧,因为上高中之前我一直都是一个单纯善良无知的孩子,不懂什么叫嚼人舌根子,不懂什么叫耍心机,不懂什么叫设计陷害。因为我从小到大我只有一个好朋友,就是我的发小小亚,她很善良乖巧,而且成绩一直都很优秀,我很羡慕她的生活无忧无虑安静淡然,她的家庭氛围很温馨,从没听说过她的父母有争吵的时候。所以我和她在一起时我们两个都很平静,不争不吵,互相欣赏彼此。在我的意识里,我感觉所有的人都应该和她一样吧,每个人都能和平相处,没人猜忌疑虑和陷害。直到上了高中我们分开了,虽然不在一所学校但是友谊一直没变。我时常想起她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有安全感和舒适感。但是由于我很少朋友,所以在了集体生活的学校里我变的焦躁不安,郁郁寡欢。没有朋友的世界是痛苦的,只有自己去寻找方法才能解决自己的处境。从那一刻我就意识到我应该长大了。我需要独自一个人去面对这个世界,我应该坚强起来。后来的我慢慢适应了集体的生活,有了一个新的朋友小新。我们两个也是同桌,认真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探讨问题,以至于我后来在学习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最好的一次还考上了年纪第一名。我的发小小亚也很努力,虽然我们彼此分开了,但是友谊之数是不会枯萎的。懂得了要独自面对现实之后,我将我的经验和小亚分享,告诉她我们分开后的孤独和后来适应环境的勇敢。

  展开全部认识现实是什么,是指的是不再天真,不再活在自己的想象中,开始去接受这个世界出了白还有黑,出了美好还有无奈,日子并不是按照自己所想真的那么轻松,你需要去接受命运的不公,需要去在现实中去平衡自己的心,去学会承担。而从小到大,有很多次,我也认识到这个社会的现实。一、老板甩锅给员工有一次出车,是我爸和他老板一起的,出事的时候是他开的,后来派出所来了后,就问当时驾驶车的是谁。老板当时就装可怜,说如果我出事了家里的老婆孩子就没人照顾还有我们公司还要去管理大大小小多少张嘴,等等。最后我爸心软就说是他开的,后来回来后就联系不上老板,联系上他也是态度冷淡,我爸感觉不对劲,就和我爷爷去了出事的地方调监控说出实情。所以,老板总是对员工是雇佣关系,往往只会考虑到自己的利益,所以大事面前不要心软。

  从小我们家里就不是很富裕,只是处于温饱状态,我是一个没心没肺的,所以还喜欢瞎买买东西,而我弟弟性格是属于比较内向的那种,他现在上初中了还只要300块钱左右的生活费,偶尔带给他一点零食,他也转手卖给室友,所以他每天就只是吃一些很差的饭,身体也不好,而同学都开始打扮自己了,他还是一副小学生的样子。因为他从小就懂事,舍不得花,导致现在还是非常节俭,非常不合群,反而更加内向了。

  我们班就有个政府家的孩子,一进校就是主席,当然本身也算是优秀的。她每天都有不重样的裙子,她每个假期都是各种吃喝玩乐,而且可以出席各种场合认识很多有权威的人,所以有些人不是起点高,他可能直接生在了终点。

  社会确实是现实的,是弱肉强食的,但是我们还是要好好的过活下去,只有我们也学着变成强者,才能够昂首挺胸的融入这个社会。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关耳君_Q2017-05-22

  展开全部这个社会本来就很现实,只是我们都有些后知后觉而已。爸爸人很好,就算是刚认识的朋友,我爸也会对他们很好。那个时候家里也没有钱,一个比我爸小的人和我爸借钱,理由是什么我忘了,我爸觉得他也不容易,就借给他一万块钱,因为这件事,爸爸妈妈吵了很多次,原因是我妈觉得那个人不靠谱,想要让他还钱真是太难了,但是我爸却觉得做人应该实诚一点,别人有困难,如果我们可以帮忙的话就应该去帮一下。我站我妈这边,因为过了有五六年了,那个人也没有还钱。我爸还不好意思和他要,每次只要那个人一说,哎呀我最近也不好过啊。然后我爸就好的好的,不着急。可是事实却是,那个人过的很好,买车还买房。我妈很生气,我也很生气,对这种人,还需要善良和客气?又过了一年,他还是没有还钱,好好说话就不管用,是的,你把他当朋友帮助他,他就开始和你耍心眼,真是人善被人欺。

  还有很多情况,比如,长的好看的和长的不好看的人,待遇差别真的很大;比如,没有钱的话你就真的什么都干不了;比如,学习好的和学习不好的人,别人看你的眼光都不一样;再比如,不牛逼,就只能在别人面前低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2-20/805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