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网瘾的有效方法有哪些网瘾的原因是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需要明确一点:表现出网瘾其实是被电脑网络上的部分不利于成长的信息诱惑而导致的,比如游戏、比如黄色内容,但如果孩子或者个人单纯喜欢上网而并非沉迷某个功能,那在今天网络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并不是一件坏事

  需要明确一点:表现出网瘾其实是被电脑网络上的部分不利于成长的信息诱惑而导致的,比如游戏、比如黄色内容,但如果孩子或者个人单纯喜欢上网而并非沉迷某个功能,那在今天网络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并不是一件坏事。虽不知道你说的网瘾是指你直接还是你的孩子、这里我针对家长的角度分析一下如何戒网瘾。明确后接下来进入正题,网上的网络游戏和网络黄色内容均有可能是诱惑网瘾青少年的主要原因,这个弊端即使在国家层面也只是通过屏蔽宣传和禁止进入网吧的方式对未成年人进行限制,然而成年人有需求,所以其内容不可能完全消失。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引导一个沉迷于网络的少年呢?首先、网络跟性教育一样,不能隐晦的单纯去排斥这方面的内容,存在即合理、作为监护人、应该更注重网络知识的基础教育、让沉迷于网络的青少年对计算机和网络有一个大体的概念,并鼓励他们去发觉计算机网络的其他更有意义的功能、而不是沉迷于游戏一类的诱惑信息。网络是社会发展文明的标记、对网络的深入了解对日后生活大有益处。其次、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孩子沉迷于网络大多是因为在网络游戏或者类似的应用中得到生活中不能得到的快感、这多少说明了他在现实生活中的不自信或者不满意、对此、在现实生活中鼓励他们多进行参与户外活动可以有效的转移注意力、世界那么大,总会对某些东西感兴趣的。最后、青少年的社交圈是导致他们沉迷于网络的另一大主要原因、不只是这方面、孩子的各类成长都跟社交圈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他的朋友喜欢打游戏、于是他就跟这一起打、他的朋友跳脱不听话、他也会类似效仿。家庭教育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社会教育、孟母三迁的典故也许可以借鉴、总之就算要给孩子自由生活的空间、也不能丢到泥沼里就等他们长得干净。营造好良好的生活环境才是主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07/921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