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思•荐】在社会上什么才是真正的人脉(看完秒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脉不是你认识的人有多少个,而是有多少人认识你,关键在于认识你的人之中有多少人认可你

  人脉不是你认识的人有多少个,而是有多少人认识你,关键在于认识你的人之中有多少人认可你。

  人脉不是你和多少人打过交道、和多少人参加过饭局、和多少人进出过高档场合、和多少人合过影,而是有多少人愿意和你打交道、主动和你打交道、长期和你打交道、持续和你打交道。

  千万要切记,人脉并不是说你利用了多少人、有多少人被你呼来唤去、有多少人为你鞠躬尽瘁,而是你帮了多少人。

  人脉不是有多少人在你面前吹捧你、奉承你,而是有多少人在你背后称颂和点赞。

  人脉不是在你辉煌的时候,有多少人簇拥着你、捧着你,而是在你困境时、落魄时,有多少人愿意站出来慷慨援手,帮助你。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人也是一样,虽然不是你死我活,但适应能力强的人往往是最先站稳脚跟的人。

  这样的人有眼光,或许是值得结交的同事,可能会成为事业上的伙伴,也有可能是你命运中的伯乐。

  有些人,不闻不问不一定就是忘记了,但一定是疏远了。人与人之间,沉默太久就会连主动的勇气都消失。

  有时候,我们明明原谅了亲人、好友、情人,却无法真正快乐起来。那是因为,原谅了别人,却忘了原谅自己。

  不要在心情最糟糕的时候,用决绝的话语伤害爱你的人、至亲的家人,挚诚的朋友。

  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我是日本东北大学电影学博士后张竑,关于日本电影及中日电影交流史,问我吧!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07/921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