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入佳境 乘风破浪再扬帆

来源:陕西新闻网 草原 浏览

小编: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丽霞)201年新年伊始,笔者连线远在阿尔及利亚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线金涛:“恭喜你们项目部被公司评为 2018年先进项目部!”线金涛乐呵呵地说:&l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丽霞)201年新年伊始,笔者连线远在阿尔及利亚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线金涛:“恭喜你们项目部被公司评为 2018年先进项目部!”线金涛乐呵呵地说:“谢谢!这份荣誉真是项目弟兄们辛苦努力的结晶呀!”

阿尔及利亚项目是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分公司首个海外施工项目。此项目于2018年4月16日正式进场施工,工程开建以来,水泥库、熟料库等单位工程一次性通过阿尔及利亚当地CTC质量监督部门检查,并多次受到表扬。他们是如何做到的?2019年他们又将如何再扬帆起航?  

图片2.jpg

攻坚克难  渐入佳境

当线金涛回忆起包括自己在内的3人小团队首次进入阿尔及利亚时的情景,不无感慨。

初到非洲充满不安与顾虑,水电不通,从施工现场到驻地要步行5公里,且都是坡路,由于前期人员不到位,我们3人均需身兼多职,事必躬亲。从临建的搭设开始,与甲方沟通临水、临电的配备,到考察周转工具、原材料市场,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每天早晨走出驻地,晚上躺倒,累得话都不想说。

3人团队的前期准备工作持续1个月后,项目部与当地劳务公司达成合作意向,随着劳务人员和机械设备陆续进场。3人按照安全、进度、质量3个方面分工负责,待晚上收工后,在吃饭期间,就遇到的问题、难题进行讨论,制定出解决方案,并对第二天的任务做出安排。经过半年多的适应和磨合,团队人员已经配合默契,团队成员也从 3人扩大到10人,随着施工任务逐步推进,以及对现场工作环境的适应,项目管理人员工作状态已入佳境。

图片1.jpg

精益求精  老外竖起大拇指

说起质量管理,线金涛扬起自信的笑容。他说,最难忘的是611-614水泥库基槽施工,由于水泥库开挖土质异常坚硬,开挖需要使用免爆破碎锤,但是破碎锤施工对基槽标高控制存在较大不稳定性,需要项目测量人员全程进行跟踪,及时校正。尤其对槽边线的控制,要做到每个基槽边线控制校核均超过3次以上才能避免误差。项目部工程师李宇宏带领测量人员在破碎锤施工期间全程不间断旁站,及时校正,完成了对基槽标高控制的零误差!秉持这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直到整个基础施工完成交验。6月25日,当地最大建筑开发商业主HADADA、欧洲顶级设计单位SMIDTH、国内总承包单位北京凯盛BTIEC等相关单位共40余人,对611-614水泥库的基槽进行检查验收,对施工质量表示高度肯定,镜头留下了老外对阿尔及利亚团队竖起大拇指的一幕!

成绩的背后浸透了项目管理人员辛苦的汗水,和他们对精益求精工作态度的坚持。在水泥库基础施工时,由于筏板基础钢筋含量高,基础钢筋的布置自下而上共9层,上下排间每层有20个定位拉勾,数量高达3000个,外加1488根库壁插筋和264根32门柱插筋,因此马凳方式的选取及位置的确定非常关键,马镫放置的位置一旦与上述任一种钢筋产生冲突,不仅影响工程外观质量,还将直接导致工程返工。为此,李宇宏自己先把图纸琢磨透了,晚上再组织专题会,结合图纸与所有的技术人员进行反复试验论证,最终确定出248个马凳的详细位置,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水泥库基础钢筋的施工。

线金涛说,2018年,我们取得一些成绩。但成绩已属于过去,2019年,我们任重而道远。项目员工将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的钉子精神,发挥团队智慧与力量,把工程做强做优!不断学习国外施工案例,拓展国外施工管理知识,在主体施工实施的2019年,攻坚克难,再扬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1-07/921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